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音樂林來瘋
新聞 節目
分鏡與音樂的互容與妥協---日本動畫《你的名字。》電影配樂RADWIMPS樂團
音樂林來瘋 - -
---- - -
- -
2016年日本動畫電影《你的名字。》無論在技術、美感甚至是票房的成績上,都帶給世界動畫界一大震撼。今天【來瘋音樂人】單元要帶您從「音樂」的角度,來賞析這部新海誠導演的曠世巨作《你的名字。》,並從中發現這個在日本有15年資歷的搖滾天團RADWIMPS。

動畫與音樂完美搭配,需要適度的溝通與妥協。

:::來瘋歌單:::

謝和弦、玖壹壹、陳零九【每個玩音樂的人】/堅持才是關鍵
每一個玩音樂的人都希望,能夠築起屬於自己的夢想帝國。

Adele【Skyfall】/電影《空降危機》主題曲
金球獎最佳原創歌曲獎、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獎得獎歌曲。

【A Minute To Breathe】/紀錄片《洪水來臨前》插曲
有時候,我們一個小小的動作、一個簡單的習慣,都可以成為影響地球繼續健康的關鍵!

Coldplay【Yello】/Coldplay的告別巡迴演唱會?
Coldplay終於要來台灣(竟然是桃園)啦!快去搶票...

陳昇【把悲傷留給自己】/「愛愛搖滾帳篷音樂節Love Love Rock Festival」

:::來瘋音樂人:::
本週瘋樂人:《你的名字。》電影配樂---RADWIMPS樂團

【前前前世(movie ver.)】/我已經忘記妳的名字,卻還記得喜歡妳
今年才43歲的新海誠2016年最新的電影,利用最新數位技術描繪出精緻的風景,總是給人帶來親切懷舊之感,再加上直擊心靈的細膩臺詞,被譽為「數位時代的影像文學」。

【夢燈籠(夢灯籠)】/我一直在尋找著一些什麼,或是一個誰
日本搖滾樂團RADWIMPS包辦了《你的名字。》所有的電影配樂,從他們的音樂中可以聽得出來,他們對於「生命」的議題,總是保持著一種徹底肯定的態度。

【沒有怎麼樣(なんでもないや,movie ver.)】/真的很辛苦耶,誰要你在這麼遠的地方。
日本動畫裡,聲優重要無比,這是重現角色靈魂的關鍵。神木隆之介和上白石萌音在男女靈魂交換的性別轉變上,有了極為生動的演繹。

【Sparkle(スパークル,movie ver.)】/我是不是在那邊見過你?我也是...你的名字是?
新海誠在一開始分鏡草稿的階段,就先由自己與妻子完整配音一次,他非常了解自己要呈現的是什麼品質。新海誠與RADWIMPS討論了數十回的調整,分鏡與音樂會互相配合、甚至互相妥協。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