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永恆的財富
新聞 節目
禱告系列1---神真的聽見我的禱告嗎?
永恆的財富 - -
---- - -
- -
禱告是人類的一種普遍的本能,或許禱告的對象不一樣,但是人的內心深處,在危急之時,都有一股禱告的衝動;不論心中默禱也好、或呼天搶地也好,總覺得有人聽得到,且能幫助。 從聖經的角度來看,這不是無稽之談,這其實正是神放在人心中一種普遍的渴望,讓人想尋求神。今天,我們要來看我們禱告的對象,應該是一位怎樣的神?

「沒有信,就不能得到神的喜悅;因為來到神面前的人,必須信神存在,並且信他會賞賜那些尋求他的人。」(希伯來書11:6)
聖經是一本談到神如何來尋找人並與人交往的書,要如何真的在禱告中遇見神。我們奠基於這兩個基礎來禱告:
1. 神存在。  2. 神樂意賜福向祂禱告的人!

所以,我們如何得知神聽我們禱告呢?有三個重要的理由:

1. 神聽見我的禱告,因祂是一位「慈愛憐憫」的神。(這是神的本質)
神垂聽我們禱告是真確的事實!因為這是神的本質—祂是充滿慈愛與憐憫的神!這是因著祂的本質而論的;無關我們的條件。
首先,論聽的能力來說,是神創造的!「造耳朵的,難道自己不聽見嗎?造眼睛的,難道自己不看見嗎?」(詩篇94:9)因此,神當然聽得到我們禱告!
但許多人把「神聽見我的禱告」等同於「神答應了我的禱告」。這種對禱告的理解是不正確的;事實是,神聽見每一個來到祂面前的禱告,只是我們要記住神的回答有三種:「好!」、「不!」或者「等!」。

2. 神聽見我的禱告,因祂期待我更深地「認識」祂。(為了要建造我)
聖經鼓勵我們盡力追求認識神,因為若我們能更認識祂,我們的生命必然蒙受更大的祝福!但是,神太浩瀚、太無窮了、太大了,我們憑著自己的聰明與能力,是無法認識祂的!只有一個方法我們有可能認識祂,那就是神自己來向我們啟示祂自己!

而神果然這樣做了!就如聖經所說,「作見證的原來有三:就是聖靈、水,與血,這三樣也都歸於一。」(約翰一書15:8)因此,神至少給我們三個資源來啟示祂自己:
a. (血) 神的兒子耶穌基督。b. (水)神所默示的聖經。c. (聖靈)內住的聖靈。

3. 神聽見我的禱告,因祂要一直 引導 我的道路。(為了要成全我)
神聽我們的禱告,這是為了要有效地成全我!聖經說,「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詩篇23:3)

神要成全戴德生,他對中國宣教的異象!神藉著他的禱告,一路地引導他的人生,完成神造他的目的!我們每個人在神面前,祂對你我的人生都有一個目的與計畫!就像戴德生,我自己也經驗到類似的事,當我不斷地求告神關乎我人生的意義與目的時,我知道我的神不是聾子、神也不瞎,祂看見、祂聽見,祂必要引導我的道路,使我有效地被成全!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