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網站新聞電台消息
新聞 節目
2017年1月份佳音Free Night 城市自由行(三)酒後call代駕 安全回家有保障

3.酒後call代駕 安全回家有保障

上百位計程車司機1化身宣導大使,在自由廣場以計程車排列成大型「指定駕駛」字樣,向民衆宣導「喝酒不開車、指定駕駛」的觀念。因近期酒駕肇事頻傳,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和台灣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舉辦「指定駕駛」宣導記者會,籲全民共同維護交通安全。

 105110月取締酒駕違規件數共87,910件,移送法辦則有53,029件,與104年同期比較,酒醉駕車移送法辦案件減少2,664件,將近5%的降幅,顯示近年宣導「喝酒不開車」具有顯著效果。

 年關尾牙將至,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執秘謝界田對此呼籲,「酒駕不是回家的路,喝酒後千萬不要忘記有指定駕駛代駕的服務。」他也希望交通部可以達到0酒駕的目標,不要再有酒駕不幸事件的產生,造成更多家庭的破碎。

 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理事長王孝倫表示,為了強化與年輕族群溝通,促進會特別將本次活動製作成縮時影片,在網路社群媒體宣傳。明年也將持續配合交通部往下扎根政策,積極進行校園交通安全教育宣導,讓年輕族群也能深植「喝酒不開車、指定駕駛」的觀念。

 臺北、新北、高雄等縣市目前已有推行「酒後代駕」服務,透過計程車隊整合,徵選駕駛技術優良與誠信的司機組成代理駕駛團隊,協助代替酒醉民眾駕車,並將人車安全送返家中以收取費用,費率採透明公開。民眾可以不用擔心被敲竹槓。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