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永恆的財富
新聞 節目
過年與逾越節
永恆的財富 - -
---- - -
- -
台南聖教會郭恩容牧師分享,從猶太人逾越節的角度來觀察華人的過年。

(一)過年與逾越節的比較
一、都是為了避過災禍:
過年:門框上貼春聯,為了越過年獸之災。
逾越節:門框上塗上羔羊的血,為了躲避殺長子之災。
二、都是以家為單位團聚,吃團圓飯,並且守歲。
三、都是該民族文化一年的起頭。

(二)過年對我們來說,是一個期盼嶄新的來到,如同以色列百姓盼望脫離綑綁,進入應許的逾越節一樣;因此我們可以把「新年」賦予一個更重要的意義:從這一天開始,我們要和過去不一樣。

(三)思想:有什麼過去需要揮別?有什麼期待需要活出來?期許自己每天與神連結,在恩典中經歷新的一年。

⊕新年的意義:

(一)新的開始(盼望)
以色列經過430年的奴役生活,當他們呼求,神就應允他們,救他們脫離為奴之地。
綑綁我們的是什麼呢?是習慣、舊我、個性還是舒適圈?
信靠神一切都能改變,所以,定睛仰望祂,擁抱盼望很重要,讓自己每一年都有新的見證可以說。

(二)我們的生命是一直在爭戰的生命(警醒)
要隨時備戰,一手那兵器一手做日常,全然倚靠耶和華的憐憫與大能,常常來到神的面前順福祂。神會在我們爭戰的過程中陪伴我們。

(三)分享神的恩典與見證給下一代(傳承)
我們的生命有很多可紀念的日子,要活在感恩當中,因為每一天都是新的。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