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清醒的心
新聞 節目
2017.03.07約書亞記7:16-8:35
清醒的心 - -
---- - -
- -

7:16 第二天清早,約書亞以色列人一支族一支族上前來,猶大支族被點中了。
7:17 他叫猶大支族一宗族一宗族上前來,謝拉宗族被點中了。他叫謝拉宗族一家族一家族上前來,撒底家族被點中了。
7:18 最後他叫撒底家族一個一個上前來,撒底的孫子,迦米的兒子亞干被點中了。
7:19 約書亞亞干說:「我兒,你在上主─以色列的上帝面前認罪。告訴我,你做了甚麼;不要向我隱瞞。」
7:20 亞干說:「是的,我得罪了上主─以色列的上帝。這是我所做的:
7:21 在我們的戰利品當中,我看見一件很漂亮的巴比倫外袍,還有重約兩公斤的銀子和一條重約半公斤的金子。我貪愛這些東西,就拿走了。這些東西都埋在我帳棚的地底下,銀子在最下面。」
7:22 於是,約書亞派人跑到帳棚那裏,果然發現那些必須滅的東西埋在地下,銀子在最下面。
7:23 他們把那些東西搬出帳棚,帶到約書亞和所有以色列人民那裏,攤在上主面前。
7:24 約書亞以色列人民捉住亞干,把銀子、外袍、金條,連同亞干的兒女、牛、羊、驢、帳棚,和他所有的東西都帶到「災難谷」。
7:25 約書亞亞干說:「你為甚麼給我們帶來這災禍呢?今天上主要降災禍給你了!」於是民眾用石頭打死亞干和他的家人,燒他所有的東西。
7:26 他們在亞干屍體上堆起一大堆石頭。這石堆到現在還在那裏。因此,那地方到今天還叫「災難谷」。 於是,上主息了他的烈怒。

攻取艾城

8:1 上主對約書亞說:「你要率領所有能作戰的人到城去;不要害怕,不要沮喪。我會使你戰勝城的王;他的人民、城鎮、土地將歸你所有。
8:2 從前你怎樣對待耶利哥城和它的王,你也要照樣對待城和它的王;但這次你們可以為自己留下財物和牛群。你要從後面突擊城。」
8:3 於是,約書亞和全體能作戰的人預備到城去。他挑選三萬精銳部隊,派他們在夜間出發。
8:4 他命令他們說:「你們要埋伏在城的那一邊,但不可離得太遠,要準備偷襲。
8:5 我率領的人要進攻城;當城敵人出來攻擊我們的時候,我們要像上次那樣轉身逃跑。
8:6 他們會追趕我們,我們要誘他們遠離那城。他們會以為我們會像上次那樣在他們面前逃跑。
8:7 那時,你們要出來突擊,佔領那城。上主─你們的上帝要把這城交給你們。
8:8 你們佔領這城以後,要遵照上主的命令,放火燒城。這是我給你們的命令。」
8:9 於是約書亞派他們出去,他們來到城西邊、伯特利城之間的地方,在那裏埋伏。約書亞跟人民一起在營地過夜。
8:10 第二天清早,約書亞起來,召集軍民。他和以色列的長老們率領部隊向城出發。
8:11 約書亞率領的部隊往城的主要通路推進,在城的北邊紮營;他們跟城之間隔一個山谷。
8:12 約書亞派了大約五千人埋伏在城的西邊,在城和伯特利之間。
8:13 軍隊的佈置是這樣:主力部隊在城的北邊,伏兵在城的西邊。當晚,約書亞在山谷過夜。
8:14 城的王看見約書亞的軍隊,立刻出來迎戰。他召集所有部屬,往約旦谷上次會戰的地方跟以色列人交戰,不知道後面有伏兵要來襲擊。
8:15 約書亞和他的軍隊假裝撤退,往曠野奔逃。
8:16 城的人丁都被徵召出來追擊以色列人;他們越追,離城越遠。
8:17 ( 「」是根據一古譯本,希伯來文是「伯特利」。)城的人都出來追趕以色列人,留下空城,沒有人守衛。
8:18 那時,上主對約書亞說:「把你的矛頭指向城;我要把這城賜給你。」約書亞就照做了。
8:19 他舉起矛來,伏兵立刻從埋伏的地方出來,直奔城,佔領了城,馬上放火把它燒。
8:20 城的人回頭一看,只見煙火沖天。這時,往曠野奔逃的以色列人轉過身來攻擊他們;他們無處可逃。
8:21 約書亞和他的軍隊見伏兵已經佔領了城,城也開始燒了,就轉身擊殺城的人。
8:22 這時,攻進城裏去的以色列人也出來接應。城人被以色列人團團包圍,全部被殺,沒有一個逃脫。
8:23 除了城王,沒有一人活。城王被活捉,帶到約書亞的面前。
8:24 城人追趕以色列人到了荒蕪的野地;就在那裏,以色列人把他們都殺了,然後回到城,又把留在城裏的人殺光。
8:25 約書亞一直用他的矛指向城,直到城裏的人全部被殺光才放下他的矛。那天,城所有的人都被殺死,男女一共一萬兩千人。
8:26 併於上節
8:27 以色列人照上主吩咐約書亞的話,把城裏的牛群和財物留下,據為己有。
8:28 約書亞燒了城;到今天城仍然是一片淒涼的廢墟。
8:29 他把城的王吊死在樹上,讓屍體留在那裏,直到傍晚。太陽下山的時候,約書亞命令人把屍體取下來,丟在城門口。他們在屍體上堆了一大堆石頭;這石堆到今天還在那裏。 
在以巴路山宣讀法律 


8:30 約書亞以巴路山為上主─以色列的上帝築了一座祭壇,
8:31 是按照上主的僕人摩西所指示以色列人的方法築造的;摩西的法律書記載:「要用未經鐵器鑿過的整塊石頭築造祭壇。」他們在上面獻燒化祭給上主,也獻平安祭。
8:32 在那裏,當以色列人面前,約書亞摩西所寫的法律重新寫在石頭上。
8:33 以色列人和他們的長老們、長官、審判官,以及寄居在他們當中的外僑分成兩隊,站在上主的約櫃兩邊,面對抬約櫃的利未人祭司,一半的人對基利心山,另一半的人對以巴路山。上主的僕人摩西曾經吩咐他們,當他們接受祝福的時候要這樣做。
8:34 於是,約書亞照法律書上所寫的,大聲宣讀整部法律,包括祝福和詛咒。
8:35 摩西誡命中的每一條,約書亞在全民的聚會中都宣讀了;這些人中,包括婦女、兒童,和寄居在他們當中的外僑。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