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清醒的心
新聞 節目
2017.03.10約書亞記12:1-17:6
清醒的心 - -
---- - -
- -
摩西擊敗的諸王
12:1 先前以色列人征服和佔領了約旦河東岸地區,從亞嫩谷往北到約旦河谷,一直伸展到黑門山。他們擊敗了兩個王。
12:2 其中一個是統治希實本亞摩利西宏。他的國土包括基列的一半:就是從亞嫩谷邊的亞羅珥,和從谷中的城,到亞捫邊界的雅博河
12:3 又包括了約旦河谷:從加利利湖往南到死海東邊的伯‧耶西末,一直伸展到比斯迦山山麓。
12:4 他們也擊敗了巴珊。他是最後一個利乏音人;他統治亞斯他錄以得來
12:5 他的國包括黑門山撒迦巴珊全境,直到基述瑪迦的邊界;此外有基列的一半,一直伸展到希實本西宏的境界。
12:6 摩西以色列人打敗了這兩個王。上主的僕人摩西把這些土地分配給呂便支族、迦得支族,和瑪拿西半支族,作為他們的產業。 
約書亞擊敗的諸王 


12:7 約書亞以色列人擊敗了約旦河西岸一帶地區的諸王,從黎巴嫩谷巴力‧迦得到南邊以東附近的哈拉山約書亞把這塊土地分配給各支族,作為他們永久的產業。
12:8 這塊土地包括山區、西邊的丘陵、約旦河谷和它的丘陵、東邊的坡地,以及南邊的乾地。這塊土地本來是人、亞摩利人、迦南人、比利洗人、希未人,和耶布斯人居住的。
12:9 以色列人擊敗了以下各城的王:耶利哥(在伯特利附近)、
12:10 耶路撒冷希伯崙
12:11 耶末拉吉
12:12 伊磯倫基色
12:13 底璧基德
12:14 何珥瑪亞拉得
12:15 立拿亞杜蘭
12:16 瑪基大伯特利
12:17 他普亞希弗
12:18 亞弗拉沙崙
12:19 瑪頓夏瑣
12:20 伸崙‧米崙押煞
12:21 他納米吉多
12:22 基低斯約念(在迦密)、
12:23 多珥(在沿海)、戈印(在加利利( 「加利利」是根據一古譯本,希伯來文是「吉甲」。)),
12:24 得撒,共三十一個王。
尚未佔領之地
13:1 這時候,約書亞已經老邁。上主對他說:「你很老了,可是還有廣大的地區沒有征服,
13:2 就是非利士基述的整個地區,
13:3 以及南方亞衛人所有的土地。(這塊地南自埃及邊境的西曷河,北至以革倫的邊境,原屬於迦南人,就是住在迦薩亞實突亞實基倫迦特,和以革倫非利士五個王所有的。)
13:4 還有迦南人所有的土地,和屬於西頓人和米亞拉,直到亞摩利人邊境的亞弗
13:5 又有迦巴勒人的土地,黎巴嫩東邊所有的土地─從黑門山南邊的巴力‧迦得哈馬隘口
13:6 這地區包括住在黎巴嫩山米斯利弗‧瑪音之間山區的西頓人所有的土地。當以色列人前進的時候,我要親自把這些人都趕出去。你要照我命令你的話把這塊地分配給以色列人。
13:7 現在,你把這塊地分給其他的九個支族和瑪拿西半支族,作為他們的產業。」 
約旦河東土地的分配 


13:8 呂便支族、迦得支族,和瑪拿西半支族的人已經得到上主的僕人摩西分配給他們、在約旦河東岸的土地。
13:9 他們的土地從亞嫩谷邊的亞羅珥一直到谷中的城,包括米底巴底本所有的高原;
13:10 又伸展到亞捫邊界,包括在希實本亞摩利西宏所統治的各城。
13:11 這塊土地也包括基列基述瑪迦、整個黑門山,和巴珊全境,直到撒迦
13:12 又包括最後一個利乏音王所統治的國土─亞斯他錄以得來摩西打敗了這些人,把他們趕出去。
13:13 可是以色列人沒有趕走基述瑪迦人;他們直到今日仍然居住在以色列境內。
13:14 摩西沒有分配土地給利未人。上主曾經告訴摩西,他們要分得燒獻給上主─以色列上帝的祭物;這就是他們的產業。 
呂便支族分得的土地 


13:15 摩西分配一部分土地給呂便支族各家,作為他們的產業。
13:16 他們的地界延伸到亞嫩谷邊的亞羅珥,和谷中的城,以及米底巴周圍的高原;
13:17 又包括希實本和高原上所有的城,就是底本巴末‧巴力伯‧巴力‧勉
13:18 雅雜基底莫米法押
13:19 基列亭西比瑪、谷中山丘上的細列哈‧沙轄
13:20 伯‧比珥比斯迦山坡,和伯‧耶西末
13:21 他們的土地也包括高原上所有的城和在希實本亞摩利西宏全部的國土。摩西擊敗了西宏王,也打敗了米甸的首領們:以未利金蘇珥戶珥,和利巴。這些首領曾經為西宏王統治這地區。
13:22 以色列人所殺的人當中,有比珥的兒子占卜者巴蘭
13:23 呂便支族的西邊是以約旦河為界。以上這些城鎮都分配給呂便支族各家,作為他們的產業。 
迦得支族分得的土地 


13:24 摩西也分配一部分土地給迦得支族各家,作為他們的產業。
13:25 他們的地界包括雅謝基列所有的城,以及亞捫人土地的一半,直到拉巴東邊的亞羅珥
13:26 又包括從希實本拉抹‧米斯巴比多寧,從瑪哈念羅底巴的邊界。
13:27 約旦谷的部分包括伯‧哈蘭伯‧寧拉疏割,和撒分,就是希實本西宏其餘的土地,西邊的邊界是約旦河,往北伸展到加利利湖
13:28 以上這些城鎮分配給迦得支族各家,作為他們的產業。 
東瑪拿西支族分得的土地 


13:29 摩西分配一部分土地給瑪拿西半支族各家,作為他們的產業。
13:30 他們的地界延伸到瑪哈念,包括巴珊全地,就是巴珊的全部土地,以及在巴珊、屬睚珥的六十個村莊。
13:31 又包括半個基列巴珊的兩座大城─亞斯他錄以得來。以上這些土地都分配給瑪拿西半支族;這半支族是瑪拿西的兒子瑪吉的後代。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