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清醒的心
新聞 節目
2017.03.11約書亞記17:7-21:12
清醒的心 - -
---- - -
- -

17:7 瑪拿西支族的地界從亞設伸展到示劍東邊的密米他,南邊到隱‧他普亞人住的地方。
17:8 他普亞周圍的土地屬於瑪拿西,但在邊境的他普亞鎮是屬於以法蓮後代。
17:9 瑪拿西支族的地界由那裏往南到加拿河。河南邊的城鎮雖然在瑪拿西境內,但屬於以法蓮瑪拿西支族的地界沿河的北邊伸展到地中海
17:10 以法蓮在南邊;瑪拿西在北邊;地中海是他們西邊的地界。亞設在西北角;以薩迦在東北角。
17:11 瑪拿西支族在以薩迦亞設境內擁有伯‧善以伯蓮,以及附近的村莊,還有多珥(就是在海邊的那城)、隱‧多珥他納,和米吉多,以及這些城鎮附近的村莊。
17:12 瑪拿西人沒有把那些城裏的居民趕走,因此迦南人仍然住在那地。
17:13 甚至當以色列人強盛的時候,他們也沒有把所有的迦南人趕走,只強迫迦南人替他們做工。 
以法蓮和西瑪拿西支族要求更多的土地 


17:14 約瑟的後代對約書亞說:「為甚麼你只分配一份土地給我們作產業呢?上主賜福給我們,我們的人數很多啊。」
17:15 約書亞說:「如果你們人數多,嫌以法蓮山區太小,就到比利洗人和利乏音人的森林裏去開墾土地吧。」
17:16 他們說:「對我們來說,那山區還是不夠大,而且住在平原的迦南人,就是在伯‧善和附近村鎮,以及耶斯列谷的人,都擁有鐵車啊。」
17:17 約書亞以法蓮西瑪拿西支族的人說:「你們的人口的確很多,也很強大,不應該只擁有一份土地。
17:18 那山區要歸你們,雖然是森林,你們去砍伐,擁有整個地區。迦南人縱然擁有鐵車,勢力強大,你們也能把他們趕出去。」

其餘土地的分配

18:1 以色列人民征服這塊土地以後,全體人民都聚集在示羅,設立上主臨在的聖幕。
18:2 以色列人還有七個支族沒有得到他們應得的土地。
18:3 於是約書亞以色列人說:「你們要等多久才進去佔領上主─你們祖先的上帝所賜給你們的土地呢?
18:4 現在,每一支族要選三個人到我這裏來;我要派他們去勘察整個地區。他們要把希望擁有的地區繪製地圖,然後回來見我。
18:5 這塊土地要分成七份;猶大仍然保有南方的土地,約瑟保有北方的土地。
18:6 你們要把這七個地區的地圖帶來給我;我要為你們抽籤,求問上主─我們的上帝。
18:7 但是利未人不能分到土地,因為作為上主的祭司,事奉他,就是他們的產業。至於迦得呂便,和東瑪拿西支族,他們已經得到約旦河東岸的土地了;那是上主的僕人摩西分配給他們的。」
18:8 這些人動身去勘察地形,繪製地圖。約書亞吩咐他們:「你們要走遍整個地區,繪好地圖,帶回來給我。我要在示羅這地方為你們抽籤,求問上主。」
18:9 於是他們走遍整個地區,把地分成七份,列下各城鎮的名稱,然後回到示羅營地見約書亞
18:10 約書亞為他們抽籤,求問上主,把其餘各支族應得的土地分給他們。 
便雅憫支族分得的土地 


18:11 便雅憫支族各家的土地最先分配。他們的土地在猶大約瑟支族之間。
18:12 北邊的地界從約旦河耶利哥以北的山坡,往西經過山區,直到伯‧亞文曠野,
18:13 又從那裏延伸到路斯南邊的山坡(路斯又叫伯特利),往南到亞他錄‧亞達,到下伯‧和崙南面的山。
18:14 地界從這裏轉向另一個方向,從山的西邊向南,到猶大支族的城─基列‧巴力(就是基列‧耶琳)。這是西邊的地界。
18:15 南邊的地界從基列‧耶琳的邊緣開始,到( 「到」:希伯來文是「往西延伸到」。)尼弗多亞泉
18:16 再往下到俯視欣嫩谷那山的山腳,就是在利乏音谷的北端。地界從這裏向南經過欣嫩谷耶布斯山嶺的南邊,到隱‧羅結
18:17 又轉向北,到隱‧示麥,再到亞都冥隘口對面的基利綠,再到波罕石波罕呂便的兒子),
18:18 經過山嶺的北面,俯視約旦河谷,下到谷底,
18:19 經過伯‧曷拉的北邊,到約旦河流進死海的入口處為止。這是南邊的地界。
18:20 約旦河是東邊的地界。以上的土地是便雅憫支族各家所分得的產業。
18:21 屬於便雅憫支族各家的城有:耶利哥伯‧曷拉伊麥基悉
18:22 伯‧亞拉巴洗瑪臉伯特利
18:23 亞文巴拉俄弗拉
18:24 基法‧阿摩尼俄弗尼,和迦巴,共十二座城,以及附近的村莊。
18:25 此外有基遍拉瑪比錄
18:26 米斯巴基非拉摩撒
18:27 利堅伊利比勒他拉拉
18:28 洗拉以利弗耶布斯(即耶路撒冷)、基比亞,和基列‧耶琳,共十四座城,以及附近的村莊。以上是便雅憫支族各家所分得的產業。

西緬支族分得的土地

19:1 第二籤是分配給西緬支族各家的土地。他們的土地伸入猶大支族的境內,
19:2 別是巴示巴摩拉大
19:3 哈薩‧書亞巴拉以森
19:4 伊利多拉比土力何珥瑪
19:5 洗革拉伯‧瑪加博哈薩‧蘇撒
19:6 伯‧利巴勿,和沙魯險,共十三座城,以及附近的村莊。
19:7 此外有亞因利門以帖,和亞珊四座城,以及附近的村莊。
19:8 這些城市周圍的所有村鎮,一直到南邊的巴拉‧比珥(就是拉瑪),都包括在內。以上的土地是西緬支族各家所分得的產業。
19:9 因為猶大支族分配到的土地比所需要的大,其中一部分就分給西緬支族。 
西布倫支族分得的土地 


19:10 第三籤是分配給西布倫支族各家的土地。他們的土地延伸到撒立
19:11 西邊的地界從撒立往西到瑪拉拉,接大巴設約念東邊的河。
19:12 東邊的地界從撒立往東到吉斯綠‧他泊的邊界,再到大比拉,又往上到雅非亞
19:13 再從那裏往東到迦特‧希弗以特‧加汛,轉往臨門尼亞
19:14 北邊的地界從那裏轉向哈拿頓,一直到伊弗他‧伊勒谷
19:15 他們的土地包括加他拿哈拉伸崙以大拉伯利恆等十二座城,以及附近的村莊。
19:16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