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網站新聞電台消息
新聞 節目
2017年3月份佳音Free Night 城市自由行(三 )比用手機還嚴重!美國汽車協會:這5件小事最讓駕駛分心!

3.比用手機還嚴重!美國汽車協會:這5件小事最讓駕駛分心!

隨著智慧型手機成為民眾必備的物品,駕駛過程因手機而分心出車禍的事件也不斷出現,甚至在北美部分地區,因分心導致車禍的案例已經超過酒後駕車,大部分人都將目光放在開車別用手機上面,但造成分心的原因卻不僅僅如此。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統計數據指出,過去三年以來,因為分心而導致交通事故的數字相當恐怖,2013 共有 10,078 起;2014 年增加為 10,463 起;到去年則來到 11,023 起之多,其中 2014 年更有 3,179 人死於分心車禍中,占據交通傷亡事故的 10%,而且又以年輕人居多。因此特別整理出,除了使用手機以外,最常見的五種分心情況。

 1. 昆蟲出現

根據英國警方 2014 年的數據,因為昆蟲突然出現在車艙,導致駕駛分心所引發的交通事故,共有 68 起死亡車禍與 445 起嚴重意外,相較於手機的 21 起死亡車禍與 84 起嚴重意外來說,昆蟲更加致命。因此建議駕駛,若遇到昆蟲出現車內,應盡快將車停到路邊,再進行驅趕處理。

2. 情緒起伏過大

情緒是影響行車安全的重要因素之一,美國維吉尼亞理工大學研究顯示,當駕駛的情緒處於憤怒、悲哀、哭泣或是狂喜等極端情緒下,發生車禍的機率將增加 10 倍之多,建議透過平緩的音樂讓心態保持正常。

3. 整理儀容

許多民眾喜歡到車上才整理儀容,認為這樣比較節省時間,尤其是女生化妝、男生刮鬍子,這相當容易造成分心,尤其是許多駕駛趁停紅燈時進行這些動作,但綠燈時卻還繼續,非常容易釀禍。

 4. 吵架

這與第二點較為相近,由於吵架不僅要聽,還要構思自己的語言,這將分散對於路況的注意力,而且不只是駕駛與乘客吵架,只要車上有人吵架都會造成駕駛分心,因此若吵架不可避免,最好先把車停下來。

5. 吃東西

就算是副駕駛餵食或是喝口水,都會讓駕駛對於緊急狀況的反應速度降低,英國研究顯示,駕駛吃東西時發生交通意外的機率比正常駕駛還要高出兩倍,幾乎與使用手機相同。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