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音樂林來瘋
新聞 節目
當中東的神秘碰上爵士的即興---Bazaar樂團專訪《波斯驛站》
音樂林來瘋 - -
---- - -
- -
今天來到節目現場的Bazaar樂團,去年我們在節目中曾介紹過他們的第一張專輯《Grand Bazaar》(https://goo.gl/3Ff2Z0),今天他們要和我們分享第二張專輯《波斯驛站》,每一首歌都在說著中東的故事,這不只是樂種、曲風的跨界,更是傳統與現代的融合。

:::來瘋歌單:::

Ed Sheeran【Shape Of You】/

Ed Sheeran【All Of The Stars】/

--------------------------------------------------

:::來瘋音樂人:::

本週音樂人: Bazaar Mideast Jazz

Bazaar,字義「市集」,自古以來都是重要的文化匯集中心。一如團名,在Bazaar樂團裡,有來自馬來西亞的鍵盤手Will'z、來自法國的烏德琴手阿樂以及來自台灣的鼓手孫震和單簧管手安麗,他們使用手中的西方樂器演奏中東的異國風情。去年【音樂林來瘋】曾介紹過他們的第一張專輯《Grand Bazaar》(https://goo.gl/3Ff2Z0),今天來到節目現場的Bazaar樂團,和我們分享他們的第二張專輯《波斯驛站》,每一首歌都在說著中東的故事,這不只是樂種、曲風的跨界,更是傳統與現代的融合。

在Bazaar樂團前年底發行第一張專輯時,我去參加了他們在爵士餐廳的演出,當時就被這樣的音樂魔力震撼了,原來半音中間還有「微分音」,一小節可以以13拍為單位...,有很多無限的可能在「中東爵士」裡被發現。「音樂林來瘋」,讓我們一起跟著Bazaar樂團來一趟中東的奇幻之旅吧!

【底格里斯河上的星月】/肥沃月灣,孕育出人類最早的文明。
源自兩河流域的節奏Jurjuna、古老波斯樂器Santur,融合現代爵士小調。不同時空,但同個星空。

【回聲】/中古世紀的教堂裡,總是迴盪著回聲。
改編中東的經典名曲,融合歐式古典音樂的概念,一點一點堆疊出層次。

No. 138】/從樂理來看什麼是中東音樂?
以十三個八分音符為基底,基數拍的即興創作。

麥迪納的嚷嚷】/ Bazaar樂團成立的緣由。
麥迪納是中東十分熱鬧的都會,形形色色的人相連在一起,生氣勃勃、吵吵嚷嚷。

禮物】/ "Hadie"在波斯文是「手」的意思,送給朋友的禮物。
《波斯驛站》超過7種傳統樂器,製作超過11個國家,融合世界文化的專輯。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