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趨勢領航主題曲
新聞 節目
2017.06.23名校光環被微學位取代
趨勢領航主題曲 - -
---- - -
- -

在倫敦,有一群人辭了工作,花八千到一萬英鎊(約新台幣32萬到40萬)學費,來上1012週的「補習班」。這些人辭職、又自掏腰包花大錢,為的就是學數據科學、人工智慧等等各式各樣課程。

這個「補習班」GA(General Assembly),在美國創立短短六年,但已經在全球20個城市有校園、畢業生近4萬人,創辦人之所以跳出來開補習班,是因為大家擠破頭想念的名校,除了學位一紙之外,沒讓他學到任何實用技能。

「以前你可以接受大學系統性教育,學得一技之長,憑藉專業做到退休,現在不行了,」德國工業4.0平台秘書長邦廷(Henning Banthien)接受《天下》專訪指出,「這還不夠,每個人都必須終其一生,不斷學習新技能。」

請聽天下雜誌資深研究員辜樹人的分析報導!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