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永恆的財富
新聞 節目
台北基督之家【當白馬王子與白雪公主結婚以後】系列-2_到底什麼是婚姻?
永恆的財富 - -
---- - -
- -
戀愛是預備自己、認識對方和尋求主旨的歷程。整個社會不斷宣揚:籌備奢華的「婚禮」,卻忽略應該認真預備的是怎麼進入「婚姻」。
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創世記2:18)
A.第一步:一同承受生命之恩(彼得前書3:7)
*婚姻是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創2:24)
*生命之恩: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創1:26-28)
B.第二步:一同承擔生命的託付(創2:15-24)
*上帝的託付:成為管理者(創1:26-28)
*上帝的步驟:實習/規範/幫助---配偶(創2:15-20)
      ※如何明白神的旨意,一同預備進入『婚姻』?兩個人從三方面來查驗---
A.第一步:異象(阿摩司書3:3)
*『婚姻』是二人牽手同行,走人生的路---不同路,豈能同行
*『異象』是『神將祂對你生命的藍圖,啟示給你』(箴29:18/弗2:10)
*『婚姻藍圖』:兩個人對焦---想清楚、講清楚、聽清楚(摩3:3)
      B.第二步:關係(傳道書4:9-12)
*兩個人的關係---捨己與順服(弗5:22-33);敬重(弗5:33/彼前3:7)
*兩個家的關係(弗5:31-32)
*兩個人與神的關係(雅4:7-8)
C.第三步:角色
*男人的角色:頭(弗5:23)---面對問題/承擔責任/改變自己(創3:8-13)
*女人的角色:成為幫助者---認知/情願/智慧(創2:18/箴31:10-12.28-29)
結論:神設立婚姻,不只讓我們享受婚姻中的祝福與快樂,更重要的是:聖經用基督與新婦(教會)的關係,來表明婚姻裡:愛、順服、捨己的極致(弗5:22-33)透過婚姻關係,我們更認識神的愛,並活出愛,完成祂在我們婚姻中的命定!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