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永恆的財富
新聞 節目
台北基督之家【當白馬王子與白雪公主結婚以後】系列-3_相愛容易相處難?
永恆的財富 - -
---- - -
- -
真正讓人羨慕的從來都不是物質環境,而是家人關係;進入家庭生活,有非常實際的相處問題,我們要靠主建立一個讓人羨慕的『家』。要怎麼做呢?

「你們做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他又是教會全體的救主。」(弗5:22-23)

真正讓人羨慕的從來都不是物質環境,而是家人關係;進入家庭生活,有非常實際的相處問題,我們要靠主建立一個讓人羨慕的『家』。要怎麼做呢?

A.夫妻關係
※為神的榮耀,靠主經營、建立讓人羨慕的夫妻關係
*同心同行(摩3:3/箴言29:18)---共同的異象、人生方向
*各盡其職(創2:18/箴31:10-12.28-29)---頭與幫助---就位
*捨己順服(弗5:22-25)---兩個人都小一點,家就寬敞一點
*彼此敬重(弗5:33/彼前3:7)

B.親子關係
※為神的國,靠主教養敬虔的下一代(箴22:6)
關鍵:給他時間(箴13:24)---愛
給他榜樣(約13:15)---學像耶穌
給他屬靈原則(帖前2:7-8.11/弗6:4/太28:20)

*主要做一件事: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瑪4:5-6)

結論:神設立婚姻,讓我們透過婚姻中的夫妻關係,來認識基督與新婦(教會)的關係(弗5:32),這個彎曲被謬的世代,實在需要基督徒活出讓人羨慕(自己也能享受)的生活(戀愛、婚姻、家庭)來(腓2:15-16),基督徒責任重大、責無旁貸,但是感謝主,我們不是靠自己,乃是靠主(林後3:5/來4:16),祂要帶我們走一條『恩典之路』,讓『回家』成為人人的享受,而非忍受。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