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音樂林來瘋
新聞 節目
把音符套入公式,尋找感性與理性的交集---林正《數學家》專訪
音樂林來瘋 - -
---- - -
- -
數學和流行音樂怎麼結合?今天「音樂林來瘋」邀請到畢業於政大應用數學系的創作歌手林正,帶來他首張創作專輯《數學家》,聽見理性思考者創作時的感性成分如何被放進作品之中,把那些無法用邏輯證明的真實情感表達出來。

原來π(圓周率)除了拿來計算圓,還可以拿來寫歌!

:::來瘋歌單:::

盧廣仲【魚仔】/需要和思念就像魚兒的季節迴游一樣

:::來瘋音樂人:::

本週音樂人: 林正 JanLin

身為中原大學應用數學系畢業,我也曾經想過,如果把數學和流行音樂Mix在一起,會呈現出什麼樣的火花呢?沒想到竟然有人把這件事情做出來了!今天來到「音樂林來瘋」的音樂人林正,畢業於政治大學應用數學系,他的首張創作專輯名稱就叫做《數學家》。整張專輯設計以幾何呈現,歌曲也都從數學概念做發想,重點是,還真好聽啊!

「理性與感性有辦法交集嗎?」林正用《數學家》專輯給了一個答案。林正和我還滿多相似處的,親切感滿分!除了同樣畢業於應用數學系之外,我們都寫過自己學校的畢業歌,那曾經懷抱夢想的倔強,預備展翅飛翔的熱血青春,因為製作畢業歌的關係記憶猶新啊!今晚「音樂林來瘋」,讓我們來聆聽這位數學音樂家的音樂故事吧!

【人工智慧】/如果這個世界上每個東西都可以人工智慧化...

π】/3.1415926...

【證明‧無解】/把數學名詞擬人化,會發現它們都有自己的性格。

【平行宇宙】/用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扭轉時間,你還會回到我身邊嗎?

【莊周夢見我】/莊周夢蝶的,到底是蝶還是莊周

【回到開始那一天】Live/愛情能保溫嗎?回到開始,結局你會怎麼寫?

【To Mom】每當思念起,媽媽彷彿依然還在身邊,成為支撐我繼續往前的力量。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