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永恆的財富
新聞 節目
從中輟到主廚---吳俊德見證
永恆的財富 - -
---- - -
- -
從中輟到主廚,吳俊德因著耶穌的愛,他找回了自我原本的價值。「夢想的旅程不在於家世背景或是有多少人的支持,而是在於自己的信念和努力,最重要是啟程出發,用行動去實現它。」

吳俊德曾任士林靈糧堂青年牧區牧區長,現為淡水聖馬洛法式餐廳創辦人。他在學生時期是一位相當叛逆的孩子,不僅不愛讀書,還經常打架鬧事、恐嚇老師,高二那年被退學,前後陸續換了四間學校,甚至沒有學校敢收他。當時年僅17歲的他,被父親趕出家門,身上只帶著兩件衣服、一件褲子和二百五十元就負氣離家。當時他睡在台北車站廣場或大安森林公園淪落當遊民,為了生活餬口讓自己活下去,他才開始到處打工賺錢,甚至一天兼三份工作。但當時的他,不知自己的未來該何去何從。

吳俊德回想,在外流浪一段時間後,當時有一位基督徒的Jason師傅收留他,讓他到廚房工作當學徒,學得一技之長,甚至鼓勵他繼續讀書。每周三下午,Jason師傅都會把學徒叫來,用生動活潑的教學方式教導大家學習餐飲史,讓他開始對學習產生興趣。之後,師傅開始要求他閱讀餐飲的書籍,希望他一邊學廚藝,一邊充實自己的專業。於是,他每天下班後就到誠品書局去抄寫食譜作法和食材配方,花了許多時間去記錄餐飲相關的知識。

吳俊德在廚藝發現了自己的才華與價值。Jason師傅鼓勵他說:「年輕人不要看價格,要看價值;金錢不是你現在要追求的目標,你要提升自己大膽精進,累積實力勇於改進,如此才能實現你的夢想。」因著師傅的鼓勵,讓他不被眼前困難限制住,一步一步繼續朝著夢想邁進。

當兵時,他進入膳食中隊服役,有一天在廚房準備食材時,身旁突然站著一位長官,看見他有一手巧妙的刀工,就將他轉調至負責做菜給總統吃的國宴膳食單位。一年半的軍中生活,他總共辦過150場的國宴,這對他來說是相當難得的經驗。退伍之後,21歲的他就成為台灣最年輕的主廚。後來因著飯店的引薦,讓他去到歐洲學習進修。在國外一年多的日子,他的人生視野也變得更開闊。

回到台灣之後,吳俊德重新展開全新的人生旅程,因著心中對年輕人的負擔,將近有十年的時間,身為基督徒的他,在士林靈糧堂從事青年領袖訓練的工作,不僅幫助在校被霸凌的學生重新找回自信,也常到各地演講分享自己過去的生命經歷,希望藉此幫助更多年輕人,找到自己人生的價值。在教會完成階段性的服事之後,二年前吳俊德重新回到餐飲界,自己出來創業在淡水開餐廳,從事自己最喜歡的餐飲工作。

他感謝過去一路栽培帶領他進入餐飲界的Jason師傅,常用他能夠理解明白的方式分享聖經的話語,激勵影響他的生命,讓他知道自己不再是廢物,而是一個值得擁有夢想的人。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