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家庭保健室
新聞 節目
孩子忽然抽蓄不停怎麼辦?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小兒科簡穎瑄醫師談熱痙攣
家庭保健室 - -
---- - -
- -
很多人應該已經知道熱痙攣不是什麼大問題。但是身為父母心,看到孩子抽搐的恐怖模樣,恐怕還是一刻也無法忍受。美國小兒科醫學會有一些標準的照護建議,可以提供爸媽們做參考。

熱痙攣是個體質,與基因有關,是有家族遺傳的。也就是說,並不是小孩溫度燒太高就會熱痙攣,這是個錯誤的觀念,必須先修正。

熱痙攣的體質在孩童的比例大約2%到5%,原則上發生的年紀是6個月到五歲。熱痙攣首先一定要合併發燒,有發燒才叫做[熱]痙攣,沒有發燒就只是痙攣而已。熱痙攣進一步分為簡單型(simple seizure)與複雜型(complex seizure),顧名思義,簡單型比較好解決,複雜型則否。

簡單型熱痙攣的定義是:1.發作時間小於15分鐘;2.兩手兩腳對稱性的全身抽搐,包括眼睛上吊,嘴唇發紫;3.在24小時內只發作一次,沒有復發。如果您的孩子是發作時間過長,單手單腳的抽搐,或者一天內反覆的發作,這些都叫做複雜型的熱痙攣,是比較不好的。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