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清醒的心
新聞 節目
2017-09-08列王紀上1:1-1:31
清醒的心 - -
---- - -
- -
1:1 大衛王年紀老邁,雖用被遮蓋,仍不覺暖。
1:2 所以臣僕對他說:「不如為我主我王尋找一個處女,使她伺候王,奉養王,睡在王的懷中,好叫我主我王得暖。」
1:3 於是在以色列site全境尋找美貌的童女,尋得書念site的一個童女亞比煞,就帶到王那裡。
1:4 這童女極其美貌,她奉養王,伺候王,王卻沒有與她親近。
1:5 那時,哈及的兒子亞多尼雅自尊,說:「我必作王」,就為自己預備車輛、馬兵,又派五十人在他前頭奔走。
1:6 他父親素來沒有使他憂悶,說:「你是做甚麼呢?」他甚俊美,生在押沙龍之後。
1:7 亞多尼雅與洗魯雅的兒子約押,和祭司亞比亞他商議;二人就順從他,幫助他。
1:8 但祭司撒督、耶何耶大的兒子比拿雅、先知拿單、示每、利以,並大衛的勇士都不順從亞多尼雅。
1:9 一日,亞多尼雅在隱‧羅結旁、瑣希列磐石那裡宰了牛羊、肥犢,請他的諸弟兄,就是王的眾子,並所有作王臣僕的猶大人;
1:10 惟獨先知拿單和比拿雅並勇士,與他的兄弟所羅門,他都沒有請。
1:11 拿單對所羅門的母親拔示巴說:「哈及的兒子亞多尼雅作王了,你沒有聽見嗎?我們的主大衛卻不知道。
1:12 現在我可以給你出個主意,好保全你和你兒子所羅門的性命。
1:13 你進去見大衛王,對他說:『我主我王啊,你不曾向婢女起誓說:你兒子所羅門必接續我作王,坐在我的位上嗎?現在亞多尼雅怎麼作了王呢?』
1:14 你還與王說話的時候,我也隨後進去,證實你的話。」
1:15 拔示巴進入內室見王,王甚老邁,書念的童女亞比煞正伺候王。
1:16 拔示巴向王屈身下拜;王說:「你要甚麼?」
1:17 她說:「我主啊,你曾向婢女指著耶和華─你的 神起誓說:『你兒子所羅門必接續我作王,坐在我的位上。』
1:18 現在亞多尼雅作王了,我主我王卻不知道。
1:19 他宰了許多牛羊、肥犢,請了王的眾子和祭司亞比亞他,並元帥約押;惟獨王的僕人所羅門,他沒有請。
1:20 我主我王啊,以色列眾人的眼目都仰望你,等你曉諭他們,在我主我王之後誰坐你的位。
1:21 若不然,到我主我王與列祖同睡以後,我和我兒子所羅門必算為罪人了。」
1:22 拔示巴還與王說話的時候,先知拿單也進來了。
1:23 有人奏告王說:「先知拿單來了。」拿單進到王前,臉伏於地。
1:24 拿單說:「我主我王果然應許亞多尼雅說『你必接續我作王,坐在我的位上』嗎?
1:25 他今日下去,宰了許多牛羊、肥犢,請了王的眾子和軍長,並祭司亞比亞他;他們正在亞多尼雅面前吃喝,說:『願亞多尼雅王萬歲!』
1:26 惟獨我,就是你的僕人和祭司撒督,耶何耶大的兒子比拿雅,並王的僕人所羅門,他都沒有請。
1:27 這事果然出乎我主我王嗎?王卻沒有告訴僕人們,在我主我王之後誰坐你的位。」
1:28 大衛王吩咐說:「叫拔示巴來。」拔示巴就進來,站在王面前。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