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遇見美麗
新聞 節目
2017.11.11宇愛幸福婦女培力工坊
遇見美麗 - -
---- - -
- -
來賓:環宇國際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黃子豪

為心靈留一扇窗,守住温暖的光 遇見美麗

「我們能夠帶給弱勢及偏鄉婦女什麼樣的支持力量呢?」環宇國際文教基金會自1985年成立以來,於全台長期奉獻於教育、老人照護、兒少課輔、弱勢培力、愛心供餐及社區促進等慈善服務,近年來更有感於社會上許多弱勢婦女因經濟弱勢受困,期望透過婦女培力計劃及工坊的模式,給予更多支持的力量,讓她們學得一技之長,可以自力生,重拾信心勇敢面對並迎接新生活。

 

環宇國際文教基金會於102年起開始實施相關婦女培力計劃,如:「真愛護航南機場弱勢互助計劃」、「新莊區經濟與社區發展社區互助供餐及婦女培力計劃」、扶輪社3520地區「愛心廚房-惜食台灣行動計劃」,以及今年3月將服務據點拓展到東部的花蓮,實施「宇愛幸福婦女培力工坊」計劃,投入婦女培力的服務,以弱勢家庭婦女為對象,教導烘焙和製作麵包的技術,以及行銷技能培訓課程研習,並將麵包工坊結合實體店面,協助產品銷售。期望計畫第一年能培訓出數名擁有烘焙技術及行銷技能之人才,並於當地建立穩定據點,與社區建立良好關係,落實社區交流扶持的文化。而後,將據點理念以種子學員的概念將婦女培力工作擴大至東部其他地區,促進弱勢婦女就業競爭力,提倡互助精神,落實社區交流扶持的文化。

 

今天「遇見美麗」節目特別邀請-環宇國際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黃子豪來到節目中,分享基金會實施婦女培力計劃的美麗故事。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