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網站新聞電台消息
新聞 節目
2017年8月份佳音Free Night 城市自由行(四)孩童車內悶斃問題不容再發生!幾個小動作就能減少粗心大意

4.孩童車內悶斃問題不容再發生!幾個小動作就能減少粗心大意

   日前台東發生1歲女嬰獨留車內,因天氣太炎熱活活悶斃的憾事。其實不只台灣,許多國家也都有相同案例出現,甚至車廠為了避免類似事故再出現,特地研發後座警示系統,在車輛熄火準備離去時,透過聲響警告來提醒駕駛。不過大多數的車輛並沒有這種特殊裝置,那要該怎麼去防範呢?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針對孩童獨留車內造成意外的問題,特地提出幾點事項來提醒駕駛。

1.重要物品
倘若害怕不小心忘記小孩獨留車內,NHTSA 表示可以將重要物品如手機、錢包、公事包等放在後座或小孩旁邊。因為離開車輛時大多數人都會檢查這些物品有沒有帶下車,同時就能看見後座的小孩。

2.告知其他人
要載小孩出門時,預先告知配偶、保母以及相關親友等,在到達目的地時對方就會順勢提醒小孩怎麼會沒有一起出現。

3.掌握行程
若不是父母親自接送小孩,也要清楚掌握行程。當小孩在預定時間內沒有出現在學校、補習班或保母家時,務必請相關人士趕快連絡尋找,減少孩童獨自逗留車內的可能性。

4.特殊記號
若遇到平常沒有載小孩出門習慣的親友,可以在車上儀表板寫上提醒字條,或在手機日歷以及鬧鐘內設定提示,抵達目的地或到時間差不多時,就能有立即提醒的功用。

 

同時,NHTSA 也表示若路人看到有孩童獨留車內,第一時間先確認孩童是否清醒,並試圖尋找父母或駕駛,倘若都沒有就立即通報警察前來處理。倘若小孩都沒有任何反應,就應該要試圖打開車門或進入車內搶救小孩,以免時間拖延造成更嚴重的傷害或留下遺憾。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