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藝文小夜曲
新聞 節目
2018-02-09「亞洲最傑出藝人終身成就獎-台灣歌仔戲國寶廖瓊枝的世代傳承之路
藝文小夜曲 - -
---- - -
- -

2018年2月9日播出的《藝文小夜曲》,來賓是一代苦旦、國寶級歌仔戲藝術家廖瓊枝。廖瓊枝今年邁入84歲,在2017年12月她重演2008年的封箱戲「凍水牡丹」,這齣戲9年前首演只演一場,但這次北中南部巡演多場,令很多戲迷感動。

在這集的《藝文小夜曲》,主持人凃鴻恩親自專訪廖瓊枝老師,談談這齣等同她人生自傳的大戲,同時在專訪中也可以聽到大師親自說明4歲失去雙親的孤女身世,以及為什麼要辛苦傳承歌仔戲;而在「凍水牡丹」中,青年瓊枝、小瓊枝也和大師同台演出,這些青年演員都是廖老師一手調教出來,這也象徵歌仔戲的世代傳承。

廖瓊枝89年獲紐約林肯藝術中心頒「亞洲最傑出藝人─終身成就獎」,96年獲頒「行政院文化獎」,民國101年獲頒文化部「文資獎」指定為國家文化資產,同年榮獲台北藝術大學頒贈榮譽博士學位。一生獲獎無數,堪稱為「台灣歌仔戲國寶」。

2月9日晚上21:35,《藝文小夜曲》為您探索一代苦旦廖瓊枝的內心世界,並聆聽她無與倫比的精彩唱腔。千萬不要錯過了。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