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藝文小夜曲
新聞 節目
2018-02-23專訪人物是台灣中生代重要畫家陸先銘。
藝文小夜曲 - -
---- - -
- -

《藝文小夜曲》是由TVBS和佳音電台聯合製作的節目。主持人凃鴻恩2/23節目專訪人物是台灣中生代重要畫家陸先銘。

陸先銘是知名畫會「悍圖社」的成員之一,48年次,文化大學美術系畢業。大三那年就以作品「殼」獲得雄獅美術新人獎,1985年加入「台北畫派」,1992年又奪下台北現代美術雙年展首獎;2002年獲廖繼春油畫創作首獎。他前陣子受邀在台東美術館辦個展,主題「冷冽中的潤潤」,集結近10年來的精華作品;其中油畫結合不銹鏽,表現出城市的冷冽,但也他有溫暖的人物畫像,反映出時代的氛圍。

從解嚴前後到九十年代,台灣社會和城市的變遷,得以在陸先銘筆下,透過不同時期的藝術創作來呈現,包括批判時期、蟻人系列和金屬裝置藝術小人系列和陸橋系列及人物畫像;到如今陸先銘把焦點轉到生態,他這次畫了一株大榕樹,又是一個轉變的起點。

生次斯長於斯,把對土地的細微觀察融入創作,陸先銘的美術觀在2/23 21:35《藝文小夜曲》凃鴻恩將有精彩專訪。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