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藝文小夜曲
新聞 節目
2018-03-09台灣一代豫劇皇后王海玲,2017年底宣佈退休了。她年滿65歲,不得不退休。
藝文小夜曲 - -
---- - -
- -

【藝文小夜曲】主持人凃鴻恩,隨著TVBS【藝文潮】前往紀錄王海玲的畢業製作,並且進行專訪,另外也走訪了國光劇團藝術總監王安祈,談她對王海玲退休的感想。

王海玲接受凃鴻恩專訪時說,她之後仍會客串演出,擔任「有力」的綠葉,讓下一代演員有機會成熟接班。王安祈認為退休就是退休,就無法看到常態性擔綱主角,非常令人不捨。

王海玲8歲上台初試啼聲,14歲接演花木蘭,被認為是小神童,本土小孩卻能把豫劇在南台灣唱出一片天,讓豫劇和王海玲劃上等號,這是吃很多苦,付出極大努力才達到的。20多年前王海玲就開始傳承豫劇。王海玲說,待在豫劇隊一直不知道明天會不會撤掉,她有強烈的危機意識。

王海玲在節目中暢談舞台歲月,也提到她反對女兒上台演戲,沒想到兩個女兒,一位投入豫劇小生,一位當了劇場導演。節目中也訪問了其中的劉建幗導演,她受到母親影響甚鉅。

3/9王海玲珍貴的獨家專訪中,還可以聽到王海玲的唱功,非常精彩。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