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藝文小夜曲
新聞 節目
2018-03-16《王英信美術館》-專訪人物是雕塑家王英信
藝文小夜曲 - -
---- - -
- -

【藝文小夜曲】2018.03.16播出《王英信美術館》,專訪人物是雕塑家王英信。
這次主持人凃鴻恩跟著TVBS【藝文潮】的腳步前進南投縣草屯鎮,來到九九峰下的王英信美術館,在23公頃的綠地公園裡盡情欣賞王英信先生的巨型雕塑,並且專訪藝術家深談創作之旅。

王英信入選1991,92,94日本美術展覽會,簡稱日展(之前叫日本帝展)。
王英信是二戰後入選帝展雕刻部的第一人,受到日本雕刻界的肯定。日本日雕展三次獲推薦免審查作家,得過日本國際現代美展金牌獎,法國藝術家沙龍國家榮譽獎,更早的1988 1989年獲得台陽美展金牌獎,也得過楊三郎美術館獎,得獎數量驚人。

王英信在受訪過程,談到他與眾不同的美學,尤其非美術科班,是拳擊手出身的他,這人生的大轉彎一點也不華麗,而是備嘗艱辛。從畫格子到雕出得獎作品,王英信付出比別人多百倍的努力,在廣播訪談中,王英信談吐深刻,故事非常吸引人,推薦聽友不要錯過。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