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遇見美麗
新聞 節目
2018.06.09幸福手作坊創辦人林雅蘭談「慈母的胳膊是慈愛構成的構成的
遇見美麗 - -
---- - -
- -

法國浪漫主義作家-維克多•雨果說:「慈母的胳膊是慈愛構成的,孩子睡在裡面怎能不甜?」今天「遇見美麗」節目邀請的來賓是幸福手作坊創辦人林雅蘭,她有個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女兒,雅蘭用她慈愛的胳膊讓孩子睡得香甜外,還要抱緊女兒,守護她一輩子。

 雅蘭從小家境雖不富裕,但父母總是給她們滿滿的愛,父親工作再辛苦也要守護著這個家庭。母親對孩子的照顧更是盡心盡力,念書時,媽媽每個中午都親自做便當,讓孩子吃熱騰騰又新鮮的午餐。從小到大,父母珍愛家人的身教深深影響著她。

雅蘭曾有個幸福的婚姻,後來生了二女兒,二女兒小萱在出生六個月大,因為打流感後,連續發燒,後來又得腸病毒,宜萱開始肌肉無力,一歲時確診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因病無法行走,無行動能力需母親隨時照料。於是雅蘭就辭掉貿易公司的工作,專心照顧女兒。因為家中的收入少了一份,女兒又常住院,為了經濟和照顧孩子和先生開始有了很多衝突,也常常吵架,後來就決定離婚。雅蘭成為單親媽媽,獨自照顧兩個女兒。

 離婚後,她非常感謝爸媽和家人的支持與協助,但為了要給小萱一個有充足醫療資源的環境居住,她們從娘家基隆搬到台北,母女三人租在一個六坪大的套房裡,雅蘭在家製作手工香蕉蛋糕、餐包、冷凍水餃、鳳梨酥、蛋捲等美味食品,女兒們也會替媽媽分擔製作及家事。後來,也在罕見疾病基金會的協助下,成立幸福手工坊,母女三人不畏艱難,攜手走出屬於她和女兒們的幸福人生。

 今天幸福手作坊創辦人 林雅蘭 將於節目分享她美麗的生命故事。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