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空中禮拜堂
新聞 節目
2018-04-22為光作見證
空中禮拜堂 - -
---- - -
- -

講員:謝宏忠院長│2018/04/22(日)
經文:約翰福音一4~12 
敬拜團:神學院 

 一、受差的意識施洗約翰是從神那裏差來的(6),為要向世人宣告耶穌是從神來的,為要除去世人的罪」;約翰為光作見證,叫眾人因他可以信耶穌(7-8受差不是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而是去做差他之人要他做的事。工作不只是為了養家活口、追求事業成功與享受,更要完成神的託付與神國的擴展。

二、屬天的能力來自分別為聖的生活以及聖靈充滿的能力。約翰在母腹中就被聖靈充滿,有以利亞的心志能力(1517a),過著拿細耳人分別為聖的生活。保羅勸勉我們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不要隨從世界,反要將生命的道顯明(14-16),切勿漸漸挪移帳篷。要分別為聖,就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不可停止聚會24-25)。威伯福斯21歲成為國會議員,召集八位議員成立克拉朋聯盟,齊心廢除黑奴制度,帶來社會道德更新。分別為聖的生活才能帶來屬天的能力施洗約翰大有聖靈能力,耶穌在升天前也應許聖靈降臨,門徒就必得著能力,在全地為主作見證(8)。沒有聖靈充滿是無法為主作見證的

三、曠野的經歷施洗約翰在為光作見證前曾有曠野經歷80)。人生難免經歷親人病故、失業、被拒絕、被背叛……種種打擊,但不要在曠野中嘆氣、灰心,要效法約翰,倚靠聖靈、使心裡的力量強健起來。蔡蘇娟(1890-1984)信主後火熱向家人傳福音,即使41歲患眼疾、53年居住在不透光的地方,仍然作見證「病榻不是我的監獄,乃是受訓的學校,聖靈是我的導師,訪客是我的功課」,榮耀主名。

四、全然的降服祂必興旺,我必衰微。(2629-30)全然降服的三個特徵:(一)只要耶穌的名被高舉,個人榮辱得失無關緊要;(二)有喜樂滿足,不會淚流滿面;(三)不會跟別人比較,無論是生是死,總叫耶穌在我裡面顯大。嘉義東石鄉林碧亮傳道以信心見證:「在一片沉淪當中,發出一點點光,就不得了!只要我們在這裡、就有改變的契機!

五、死後的神蹟許多人因施洗約翰的見證而相信耶穌、生命改變,這是不斷延續的神蹟(40-42。為光作見證沒有截止日期!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