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空中禮拜堂
新聞 節目
2018-04-29權柄背叛的挑戰
空中禮拜堂 - -
---- - -
- -

講員:周神助牧師│2018/04/29(日)
經文:民數記十六1~5 
敬拜團:青年  

大綱

一、內憂的背叛層出不窮
1.上層的背叛 (民十二1-2)
民 12:1 摩西娶了古實女子為妻。米利暗和亞倫因他所娶的古實女子,就毀謗他,說:
民 12:2 難道耶和華單與摩西說話,不也與我們說話麼?這話耶和華聽見了。
2.會眾的背叛 (民十四10)
民 14:10 但全會眾說:拿石頭打死他們二人。忽然,耶和華的榮光在會幕中向以色列眾人顯現。
3.中層領袖集體的背叛 (民十六1-3)
民 16:1 利未的曾孫、哥轄的孫子、以斯哈的兒子可拉,和流便子孫中以利押的兒子大坍、亞比蘭,與比勒的兒子安,
民 16:2 並以色列會中的二百五十個首領,就是有名望選入會中的人,在摩西面前一同起來,
民 16:3 聚集攻擊摩西、亞倫,說:你們擅自專權!全會眾個個既是聖潔,耶和華也在他們中間,你們為甚麼自高,超過耶和華的會眾呢?
4.透視背叛
(1)啟示背叛啟示
(2)藐視該受敬畏的神,懼怕不必怕的敵人
(3)透視來歷,領袖群、名望、專權、聖潔、自高
(4)背叛人?背叛神?

二、背叛的原因與後果
1.自毀?他毀? (民十五35)
民 15:35耶和華吩咐摩西說:總要把那人治死;全會眾要在營外用石頭把他打死。
2.自殺?他殺? (民十四45)
民 14:45於是亞瑪力人和住在那山上的迦南人都下來擊打他們,把他們殺退了,直到何珥瑪。
3.自滅?他滅? (民十六33)
民 16:33這樣,他們和一切屬他們的,都活活的墜落陰間;地口在他們上頭照舊合閉,他們就從會中滅亡。
三、摩西、亞倫如何面對背叛的挑戰
1.俯伏在神面前 (民十六4,22)
民 16:4 摩西聽見這話就俯伏在地,
民 16:22摩西、亞倫就俯伏在地,說:神,萬人之靈的 神阿,一人犯罪,你就要向全會眾發怒麼?
2.為人謙和 (民十二3)
民 12:3 摩西為人極其謙和,勝過世上的眾人。
3.獻上求憐憫的禱告
4.拿香爐站在神和人之間 (民十六47-48)
民 16:47 亞倫照著摩西所說的拿來,跑到會中,不料,瘟疫在百姓中已經發作了。他就加上香,為百姓贖罪。
民 16:48他站在活人死人中間,瘟疫就止住了。
5.有生命,會開花、結果的杖 (民十七8)
民 17:8 第二天,摩西進法櫃的帳幕去。誰知利未族亞倫的杖已經發了芽,生了花苞,開了花,結了熟杏。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