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聽台灣水的故事
新聞 節目
2018-05-19細說從頭-水文化與水環境的公眾參與 台灣水環境公眾參與的案例
聽台灣水的故事 - -
---- - -
- -
細說從頭-水文化與水環境的公眾參與 台灣水環境公眾參與的案例 你參與過嗎? 回溯鰲鼓溼地的保育與開發、東石示範低地、曾文溪流域學習聯盟。
 *細說從頭-水文化與水環境的公眾參與 除了前述,2006 年新莊地區推動的「中港大排污染改善暨河廊環境營造計畫」,台灣水環境公眾參與的案例?
有獎徵答,街頭訪問
街頭訪問,大家討論的是「你記得哪些水資源、環境開發曾經有『公眾參與』? 你參與過嗎?」
台灣的公眾參與,有門檻太高、民眾認知困難、人力資金不足、財政預算缺口、分配不公義、法律不週全、素人達人太少的情況? 
 
 
在 2003 年之前,鰲鼓溼地的保育與開發爭議已延燒了近20 年?!  回溯如何鼓勵並實際幫助公眾參與? 包含水文化方面。
 
 
除了2009 年淡水河流域整體治理,2010 年東石低地新生示範,「公眾參與」被納入整個規劃中; 自2014 年,TIIWE 協助籌組「曾文溪流域學習聯盟」,透過相互生活經驗的培力學習,瞭解不同時期環境、人的生活改變,促進彼此瞭解對話。 回溯東石示範低地、曾文溪流域學習聯盟。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