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愛在一起
新聞 節目
2018.05.16 訪未來Family主編 王惠英,介紹月刊5月號【看懂新課綱關鍵字:素養,是什麼?怎麼學?】
愛在一起 - -
---- - -
- -

處於快速變遷中的世界,要幫助孩子面對充滿不確定的未來,素養,成為未來教育的新關鍵字。
面對未來的新教育,從學校的教學到父母的教養,都必須重新校準。

即將實施的12年國教課綱也強調素養導向,不少家長感到疑惑與焦慮:究竟什麼是素養?為什麼以素養為主軸?面對未來,孩子需要具備的核心素養又有哪些?
另外,素養導向學習能否真實發生,教師是最關鍵的因素,但「素養導向是什麼?怎麼教?」恐怕也是教育工作者心中很大的疑惑。政府有哪些措施,民間又有哪些力量,陪伴第一線教師培力與增能?
最後,隨著學習路徑的調整,學校的考招路徑也會配合調整,一路打通到大學。

本集節目專訪未來Family主編王惠英,和大家一同聊聊「素養」。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