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空中禮拜堂
新聞 節目
2018-05-27背影與膀臂
空中禮拜堂 - -
---- - -
- -

講員:喬美倫老師│2018/05/27(日)
經文:何西阿書十一1~35-64-9十二5-11
敬拜團:迦拿   

主題背影與膀臂──真正的Fatherhood

目標認識並見證真正的Fatherhood

經文十一135-64-9十二5-11

主日信息綱要

前言:上帝是一位牽著、引導著以色列走路的父親。祂是我們永恆的父,並用「父子」關係來定位我們與祂的關係。我們從「父職、父權以及父親身分」三方面的瞭解來學習上帝心意中真正的Fatherhood

一、父親的身分:始於有孩子的那一刻。父親留在孩子心中的是怎樣的背影?

1. 離去的背影、工作的背影、疲憊的背影、暴力的背影、缺席的父親、威權的父親…:遙遠、不可親、忙碌、失能…,雖有父親的身分,卻未好好扮演此角色。

2. 溫暖的背影、強壯的背影、跟隨的背影、倚靠的背影、榜樣的背影…:給孩子正面的影響。

3. 蒼老的背影:當有一天,父親變得比我們軟弱、無力擁抱我們時,我們是否願意主動去擁抱父親?

二、父親的職分十一13上帝留給以色列的不是背影而是膀臂,父親也要給孩子如此的膀臂:

1. 擁抱的膀臂四六32. 供應的膀臂林前9):父神是豐富的源頭,父親也應讓孩子成長無虞3. 強壯的膀臂八九13):孩子會從父親得到面對世界、向前走的力量4. 牽引的膀臂十一135. 飛翔的膀臂三二11):父親帶領孩子冒險,學習突破與自立6. 超越的膀臂代上二八9-11):父親會期待孩子超越自己7. 教導的膀臂4-9):父親要負責孩子的信仰教育。安息日是猶太人的家庭時間,父親將拉比在會堂的教導解釋給孩子明白;父親也在逾越節講述出埃及的故事,並帶兒子行成年禮成為「律法之子Bar Mitzvah」,教育孩子負起律法上的責任8. 管教的膀臂十二5-11):管教的目的不是為了「過去的錯誤」(威權的父親),而是為了「未來的正確」(父親的權威)。作兒女的也要避免受管教時的兩大盲點:(1被管教時輕看─不受教;(2被責備時灰心─受不了教9. 祝福的膀臂四九26):安息日也是猶太父母祝福孩子的時候。無論父母學經歷的高低、是否已信主,我們都需要他們的祝福。10. 接納的膀臂5-6):父親當先回轉向孩子,讓孩子在回轉時,有人接納、有家可回。

三、父親的權柄4-9把家庭和兒女帶入與上帝的盟約和祝福中。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