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佳音會客室
新聞 節目
佳音會客室_20180603-把心放上去/中研院林本堅院士的信仰見證-下
佳音會客室 - -
---- - -
- -

因為他,改變了全球半導體產業!

林本堅,台積電前研發處副總,過去他在IBM服務22年期間,帶領研發團隊創造了許多世界第一的專利技術。2008年獲選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在2014年他以「將業界工作做到世界頂尖」的貢獻,獲選中研院第一位產業界的院士。

 

依照摩爾定律,單位面積上的電晶體數目每18個月就會增加一倍,但這個定律已經遇到瓶頸,半導體能否再繼續縮小呢?只為突破奈米製程的瓶頸,歐美大廠早已投入上億美金…2000年林本堅返台加入台積電,兩年後他研發出浸潤式微影技術,讓摩爾定律在55奈米製程之後仍得以沿續。
(
:1奈米=10億分之一公尺)

 

他提出創新重大的技術,迫使10億美金的投入擱置,並遭遇許多大廠嚴重的關切,企圖施加政治與經濟上的壓力,就是希望他不要來攪局。最後,還是依照他的新技術,不但使台積電成為世界領先者,更將摩爾定律推進七個世代,徹底改變了全世界半導體產業。

2015年底退休後,他受邀擔任清大電機工程系、光電工程研究所的特聘教授。
他只想做兩件事:傳福音和幫助人得到更豐富的生命。他是科學家、發明家、藝術家、教育家、經理人,也是傳生命之道的人。然而他也曾面臨人生重大選擇,
但在關鍵之際因為信仰的支持,使得每一步都踏得篤定,深知這是上帝為他預備:
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未曾想過的祝福!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