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樂齡生活讚!讚!讚!
新聞 節目
2018.09.24幾點了咖啡館 
樂齡生活讚!讚!讚! - -
---- - -
- -

主題: 幾點了咖啡館 

簡介「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與便利超商合作,在嘉義市經營全台第一家失智症友善門市:「幾點了咖啡館」,由失智奶奶擔任「大齡實習生」服務顧;目前已有2家門市。

一位大齡實習生的女兒表示,77歲的母親自從到「幾點了咖啡館」工作以來,因為有同伴,常與人群互動,個性變得更為開朗,反應也變快了,回家後還會敘述工作時的種種情況,讓家人感染到母親的喜悅。 

這些因為生病而原本有些退縮的長輩,透過工作與社會人群、互動,自信心逐漸提升,例如一位84歲的阿嬤,從剛到門市時的害羞、內向,如今竟然能在門市內高歌一曲,甚至成了大家的開心果。一方面讓長輩們透過工作,找到人生的新價值,另一方面,這也是相當好的職能治療,以服務進行復健,讓失智長輩有更多機會與社會互動,減緩病程惡化的速度。

而許多消費者看到這些「大齡實習生」認真的工作態度,也受到很大的鼓勵,不但不會在意長輩端錯咖啡、送錯菜,還有人會坐下來與長輩們聊天。在這個過程中,年輕世代也學習到以更寬廣、包容的心,而不僅僅只是以效率CP值等冷冰冰的數字,看待長輩的服務,以及每一個人的價值。

可以說,這是一個社會教育的過程。

請聽天主教中華聖母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黎世宏的感性分享!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