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佳音愛放送
新聞 節目
2018.10.14 訪校園書房出版社神學編輯梁耿碩、責任編輯嚴建基、行銷企劃陳曉玫
佳音愛放送 - -
---- - -
- -
主題:孫寶玲老師新書《新約聖經研究導論》與11月校園年度講座「大讀經時代──新約導論及其應用」

訪校園書房出版社神學編輯梁耿碩、責任編輯嚴建基、行銷企劃陳曉玫

 

主題:

孫寶玲老師新書《新約聖經研究導論》11月校園年度講座「大讀經時代──新約導論及其應用」

 

訪談重點:校園如何以書籍及活動,與教會一起推動重視聖經、看重讀經的基督徒生活。

 

訪綱:

一、                請簡介校園書房出版社

校園的出版以基督徒生活類書籍與神學聖經研經類書籍為出版重心,致力於「使華人教會與世界接軌」。成立以來翻譯並出版了不少生活類與神學研經相關的好書,感謝許多牧長與平信徒讀者的肯定。去年,校園重新出版了十年前的經典好書《新舊約聖經背景註釋》,在教會社群中掀起團購的熱潮。

 

二、                請簡介作者孫寶玲老師

香港出生,來到台灣讀大學。學生時代曾經留級兩次,後來卻一路念到哲學博士。曾任新加坡浸信會神學院院長,目前是台灣神學研究院客座教授。校園還曾出版過他的另一本著作《21世紀聖經講道學》。

 

三、                請推介孫寶玲老師新書《新約聖經研究導論》

為了幫助21世紀華人教會對聖經研讀有更深的認識,有多年教牧經驗的孫寶玲老師集晚近新約研究學者大成,完成了《新約聖經研究導論》。這本書是少見打破語言隔閡,直接以中文寫作,能深入華人處境,又簡明呈現新約研究歷史的參考讀物。本書三大部分,不僅幫助讀者爬梳新約寫作時代的社會文化,更談及有關聖經形成的歷史,並提供了新約27卷書的內容分析。

 

四、                請推介11月講座大讀經時代──新約導論及其應用】共主題講座、專業工作坊兩

主題講座將帶領讀者深入新約各書卷,找到更適切的視角閱讀這些一世紀的寫作和文字,同時也包括探討一世紀新約倫理學以及現代倫理學議題。專業工作坊則更深入正典形成及當時社會的歷史與文化,並探討不同的研經方法。希望透過兩場講座,幫助弟兄姊妹更快速掌握新約27卷書!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