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空中禮拜堂
新聞 節目
2018.10.14 保護你的未來
空中禮拜堂 - -
---- - -
- -

講員:周巽正 牧師 │2018/10/14(日)
經文:撒母耳記上廿五1~44 
敬拜團:靈糧

前言:我們現在面對憤怒所作的選擇及回應,會影響到神為我們預備的未來;大衛在面對掃羅多次不公平的對待及追殺時,雖然不斷作出對的選擇(有機會殺掃羅卻沒有動手),但不表示當時內心沒有受傷;生命中若有傷口沒有被好好處理,會成為攔阻我們進入神呼召的關卡

一、一個不一樣的大衛

1.拿八以惡報善v710-11大衛主動保護拿八的牧羊人不受欺負,沒有損失,但在歡樂的慶典時,大衛謙卑地請求拿八餽贈物資,拿八不但拒絕,還惡言羞辱。

2.大衛的反應v1321-22廿四、廿六章記載大衛先後有兩次機會殺掃羅、卻因敬畏神而不殺神的受膏者;但在廿五章,只因拿八言語上的羞辱,就發重誓要殺他全家的男丁。大衛過去在各樣患難中,都求問神並經歷神的保護,但這次卻立即決定要自己動手處理。如此過度的反應,顯示大衛內心因掃羅對他的以惡報善(對掃羅的忠心反被誤解)所產生的傷害,已經變成隱藏在內心深處的傷痛,令他遷怒於拿八。我們面對以惡報善時或許可能作出正確的選擇,但內心的傷痛卻無法真正被醫治,縱使時間經過,也無法解決,而遷怒的原因,正是因為傷害的真正源頭沒有被醫治。

二、亞比該的勸阻

1.替代式認罪v23-24亞比該身上有先知性代求的恩賜,她願拿八的罪都歸自已;我們為國家、社會守望禱告也應如此。

2.智慧的勸說v28-2930-31比該提醒大衛,他的未來有神的呼召,並指出:(1神必保護所揀選膏立的領袖;(2大衛過去是為神作戰,如今為何要為自己爭戰?3如此流無辜人的血,必在日後帶來良心的懊悔和折磨。神藉亞比該提醒大衛,此刻的艱難並不是終點,也非目的,此時他因負面情緒所作出的決定,已遠超過對方犯錯所應承受的,這是仇敵魔鬼的詭計,要攔阻他進入神的應許與呼召。

三、大衛的選擇

1.稱頌神v32大衛立即承認亞比該是神差來阻止他犯罪的使者,他知道是神在對他說話,醫治他內心的傷痛,因此充滿感激。

2.接受勸告v35神在大衛心裡做醫治的工作,因此大衛謙卑柔和的心又回來了,欣然接受亞比該的勸告,並將榮耀歸與神。

結語:我們身邊不乏會觸動引爆按鈕的「拿八」,但真正要處理的是「掃羅」所帶來的傷痛。面對不公平的對待時,難免會受傷我們不需要用意志力來對付失控的情緒,而是將怒氣的根源帶到神的面前,讓神成為我們的救贖及醫治,跨越生命中的關卡,進入神的呼召。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