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清醒的心
新聞 節目
2018.10.26 約書亞記 12:1~14:15
清醒的心 - -
---- - -
- -

1以色列人在約旦河外向日出之地擊殺二王,得他們的地,就是從亞嫩谷直到黑門山,並東邊的全亞拉巴之地。

2這二王,有住希實本、亞摩利人的王西宏。他所管之地是從亞嫩谷邊的亞羅珥和谷中的城,並基列一半,直到亞捫人的境界,雅博河

3與約旦河東邊的亞拉巴,直到基尼烈海,又到亞拉巴的海,就是鹽海,通伯耶西末的路,以及南方,直到毗斯迦的山根。

4又有巴珊王噩。他是利乏音人所剩下的,住在亞斯他錄和以得來。

5他所管之地是黑門山、撒迦、巴珊全地,直到基述人和瑪迦人的境界,並基列一半,直到希實本王西宏的境界。

6這二王是耶和華僕人摩西和以色列人所擊殺的;耶和華僕人摩西將他們的地賜給流便人、迦得人和瑪拿西半支派的人為業。

7約書亞和以色列人在約旦河西擊殺了諸王。他們的地是從黎巴嫩平原的巴力迦得,直到上西珥的哈拉山。約書亞就將那地按著以色列支派的宗族分給他們為業,

8就是赫人、亞摩利人,迦南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的山地、高原亞拉巴、山坡、曠野和南地。

9他們的王:一個是耶利哥王,一個是靠近伯特利的艾城王,

10一個是耶路撒冷王,一個是希伯崙王,

11一個是耶末王,一個是拉吉王,

12一個是伊磯倫王,一個是基色王,

13一個是底璧王,一個是基德王,

14一個是何珥瑪王,一個是亞拉得王,

15一個是立拿王,一個是亞杜蘭王,

16一個是瑪基大王,一個是伯特利王,

17一個是他普亞王,一個是希弗王,

18一個是亞弗王,一個是拉沙崙王,

19一個是瑪頓王,一個是夏瑣王,

20一個是伸崙米崙王,一個是押煞王,

21一個是他納王,一個是米吉多王,

22一個是基低斯王,一個是靠近迦密的約念王,

23一個是多珥山岡的多珥王,一個是吉甲的戈印王,

24一個是得撒王;共計三十一個王。

1約書亞年紀老邁,耶和華對他說:「你年紀老邁了,還有許多未得之地,

2就是非利士人的全境和基述人的全地。

3從埃及前的西曷河往北,直到以革倫的境界,就算屬迦南人之地。有非利士人五個首領所管的迦薩人、亞實突人、亞實基倫人、迦特人、以革倫人之地,並有南方亞衛人之地。

4又有迦南人的全地,並屬西頓人的米亞拉到亞弗,直到亞摩利人的境界。

5還有迦巴勒人之地,並向日出的全黎巴嫩,就是從黑門山根的巴力迦得,直到哈馬口。

6山地的一切居民,從黎巴嫩直到米斯利弗瑪音,就是所有的西頓人,我必在以色列人面前趕出他們去。你只管照我所吩咐的,將這地拈鬮分給以色列人為業。

7現在你要把這地分給九個支派和瑪拿西半個支派為業。」

8瑪拿西那半支派和流便、迦得二支派已經受了產業,就是耶和華的僕人摩西在約旦河東所賜給他們的:

9是從亞嫩谷邊的亞羅珥和谷中的城,並米底巴的全平原,直到底本,

10和在希實本作王亞摩利王西宏的諸城,直到亞捫人的境界;

11又有基列地、基述人、瑪迦人的地界,並黑門全山、巴珊全地,直到撒迦;

12又有巴珊王噩的全國——他在亞斯他錄和以得來作王(利乏音人所存留的只剩下他)。這些地的人都是摩西所擊殺、所趕逐的。

13以色列人卻沒有趕逐基述人、瑪迦人;這些人仍住在以色列中,直到今日。

14只是利未支派,摩西(原文作他)沒有把產業分給他們。他們的產業乃是獻與耶和華——以色列神的火祭,正如耶和華所應許他們的。

15摩西按著流便支派的宗族分給他們產業。

16他們的境界是亞嫩谷邊的亞羅珥和谷中的城,靠近米底巴的全平原;

17希實本並屬希實本平原的各城,底本、巴末巴力、伯巴力勉、

18雅雜、基底莫、米法押、

19基列亭、西比瑪、谷中山的細列哈沙轄、

20伯毗珥、毗斯迦山坡、伯耶西末;

21平原的各城,並亞摩利王西宏的全國。這西宏曾在希實本作王,摩西把他和米甸的族長以未、利金、蘇珥、戶珥、利巴擊殺了;這都是住那地屬西宏為首領的。

22那時以色列人在所殺的人中,也用刀殺了比珥的兒子術士巴蘭。

23流便人的境界就是約旦河與靠近約旦河的地。以上是流便人按著宗族所得為業的諸城,並屬城的村莊。

24摩西按著迦得支派的宗族分給他們產業。

25他們的境界是雅謝和基列的各城,並亞捫人的一半地,直到拉巴前的亞羅珥;

26從希實本到拉抹米斯巴和比多寧,又從瑪哈念到底璧的境界,

27並谷中的伯亞蘭、伯寧拉、疏割、撒分,就是希實本王西宏國中的餘地,以及約旦河與靠近約旦河的地,直到基尼烈海的極邊,都在約旦河東。

28以上是迦得人按著宗族所得為業的諸城,並屬城的村莊。

29摩西把產業分給瑪拿西半支派,是按著瑪拿西半支派的宗族所分的。

30他們的境界是從瑪哈念起,包括巴珊全地,就是巴珊王噩的全國,並在巴珊、睚珥的一切城邑,共六十個。

31基列的一半,並亞斯他錄、以得來,就是屬巴珊王噩國的二城,是按著宗族給瑪拿西的兒子瑪吉的一半子孫。

32以上是摩西在約旦河東對著耶利哥的摩押平原所分給他們的產業。

33只是利未支派,摩西沒有把產業分給他們。耶和華——以色列的神是他們的產業,正如耶和華所應許他們的。

1以色列人在迦南地所得的產業,就是祭司以利亞撒和嫩的兒子約書亞,並以色列各支派的族長所分給他們的,都記在下面,

2是照耶和華藉西所吩咐的,把產業拈鬮分給九個半支派。

3原來,摩西在約旦河東已經把產業分給那兩個半支派,只是在他們中間沒有把產業分給利未人。

4因為約瑟的子孫是兩個支派,就是瑪拿西和以法蓮,所以沒有把地分給利未人,但給他們城邑居住,並城邑的郊野,可以牧養他們的牲畜,安置他們的財物。

5耶和華怎樣吩咐摩西,以色列人就照樣行,把地分了。

6那時,猶大人來到吉甲見約書亞,有基尼洗族耶孚尼的兒子迦勒對約書亞說:「耶和華在加低斯巴尼亞指著我與你對神人摩西所說的話,你都知道了。

7耶和華的僕人摩西從加低斯巴尼亞打發我窺探這地,那時我正四十歲;我按著心意回報他。

8然而,同我上去的眾弟兄使百姓的心消化;但我專心跟從耶和華——我的神。

9當日摩西起誓說:『你腳所踏之地定要歸你和你的子孫永遠為業,因為你專心跟從耶和華——我的神。』

10自從耶和華對摩西說這話的時候,耶和華照他所應許的使我存活這四十五年;其間以色列人在曠野行走。看哪,現今我八十五歲了,

11我還是強壯,像摩西打發我去的那天一樣;無論是爭戰,是出入,我的力量那時如何,現在還是如何。

12求你將耶和華那日應許我的這山地給我;那裡有亞衲族人,並寬大堅固的城,你也曾聽見了。或者耶和華照他所應許的與我同在,我就把他們趕出去。」

13於是約書亞為耶孚尼的兒子迦勒祝福,將希伯崙給他為業。

14所以希伯崙作了基尼洗族耶孚尼的兒子迦勒的產業,直到今日,因為他專心跟從耶和華——以色列的神。

15希伯崙從前名叫基列亞巴;亞巴是亞衲族中最尊大的人。於是國中太平,沒有爭戰了。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