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聽台灣水的故事
新聞 節目
2019-01-26水利人物 -- 牧隆泰:做百姓的盟友─農業工程學泰斗
聽台灣水的故事 - -
---- - -
- -

水利人物 -- 牧隆泰:做百姓的盟友─農業工程學泰斗

在日本統治台灣的年代,水利工程師若失敗,不是說聲「深表遺憾」就可以,是有可能付上生命代價; 台大校史館中的學者牧隆泰,用什麼專業態度看水利工程?

明明是「水利」泰斗,著書卻談鄉村的「土地」使用,他想傳遞什麼重要訊息給後代?

曾寫書指出「就地取材工法」特點,也成為台灣某些生態工程開發技術的基礎,特別在哪些方面有深刻影響?

今天【街頭訪問,有獎徵答】,大家討論的是「如果有做不好的水利工程,你覺得應該怎麼辦?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