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樂齡生活讚!讚!讚!
新聞 節目
2019-02-11做個快樂的樂齡族
樂齡生活讚!讚!讚! - -
---- - -
- -

集節目將邀訪心理諮商專家談如何做個快樂的樂齡族。老年期是人生的最後時期,此時期的重要發展任務是適應退休生活,適應配偶和老友的死亡,發展退休後生活,接受身體漸漸衰殘的事實。

這時回顧過去,若人生有價值的度過,有豐收滿足感;反之,如果擁有過多的失敗,則將會產生絕望無助。

老年期發展重點在於滿足於過去一切,並且能肯定一生所作所為。此時期若發展順利,將使個體有智慧的面對人生,把死亡看為必經的生命歷程,實現自我統整。

在這生命的垂暮之年,伴隨著生理機能退化所可能帶來的心理衝擊,以及種種的失落感,加上除了與成年孩子的關係外,變成祖父母的新角色,世代關係對許多老人而言,是很重要的課題

因此,如何避開與成年子女容易產生的心理、情緒、精神……種種的危機、衝突與壓力?代間關係的品質影響家庭生活的品質,此時生命的重新定位與生活的智慧的開展,將有新一階段的發展。

重點是:重新追尋生命的意義,對生命有重新的審視。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