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溫馨傳真情
新聞 節目
2019-02-13生活法律一點通【公婆各自有道理,訴請離婚敗訴?】
溫馨傳真情 - -
---- - -
- -
一名男子和妻子結婚多年,自述2年前失業閒賦在家當「家庭主夫」,不料妻子時常嫌棄責罵他,加上對方學歷和能力也都高他一等,甚至還常把他鎖在房門外,拒絕夫妻義務,還要幫妻子洗內褲,經常在外給他難堪,該男因此壓力大心生不滿,稱想搬到養老村住而訴請離婚。

但妻子的說法則與男子南轅北轍,表示丈夫在失業後個性大變,做點家事就抱怨,甚至還酒後暴力求歡;自己也沒逼迫丈夫幫洗內褲,只是把衣服丟進洗衣機,對方只要按鈕即可;自己因為平日工作繁忙,鮮少在家裡吃飯,因此從未要求丈夫煮飯,假日都是自己整理家務。

法院審理後,認為夫妻在一起分擔家務是生活常態,該男還未滿50歲,並無重大疾病且行動自如,加上妻子負擔家計,也沒對他施予重大暴力或是侮辱情事,認定夫妻還未達婚姻破裂到難以維持的地步,因此判決他敗訴。

========

問題討論:

1. 這個案例中,男子認為妻子讓他在親友面前很沒面子,尊嚴都沒了,所以備感壓力認為是重大事由而訴請離婚,為何被判敗訴?(法律上有哪些理由可以離婚?)

2. 清官難斷家務事,像案例中先生與太太都各有說法,法官要怎麼判斷是不是可以判離呢?(只要跟法院提離婚一定會准嗎?)

3. 有沒有甚麼聰明的方法,可以幫助婚姻保鮮,而不是只有離婚一途?(新書有提到婚前、婚後的協議,婚姻諮商…等等)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