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清醒的心
新聞 節目
2019-04-04撒母耳記上1:01-1:11
清醒的心 - -
---- - -
- -
以利加拿全家在示羅
1:1 以法蓮山區的拉瑪城有一個人,名叫以利加拿。他是耶羅罕的兒子,以利戶的孫子,是屬於以法蓮支族,蘇弗宗族,託戶家的人。
1:2 以利加拿有兩個妻子─哈娜比尼娜比尼娜有兒女,哈娜沒有。
1:3 以利加拿每年都從拉瑪示羅去敬拜上主─萬軍的統帥,向他獻祭。在那裏,有以利的兩個兒子─何弗尼非尼哈作上主的祭司。
1:4 以利加拿每次獻祭後,都把祭過的肉分給比尼娜一份,給她的兒女各一份。
1:5 雖然以利加拿很愛哈娜,但只能分給她一份,因為( 「雖然以利加拿很愛哈娜,但只能分給她一份,因為」或譯「但給哈娜的卻是特選的一份,因為他很愛哈娜,雖然」。)上主一直沒讓她生育。
1:6 哈娜的對頭比尼娜常常侮辱她,折磨她,因為上主使她不能生育。
1:7 這種情形年年一樣,每當他們來到上主的殿宇,比尼娜就使哈娜難過得掉眼淚,不吃東西。
1:8 她丈夫以利加拿問她:「哈娜,你為甚麼哭?為甚麼不吃東西?為甚麼這樣傷心難過?難道有我不勝過有十個兒子嗎?」 
哈娜和以利 


1:9 有一次,他們在示羅,在上主的殿宇吃完飯,哈娜站起來。她非常難過,一面痛哭,一面向上主禱告。那時,祭司以利正坐在殿門旁邊的祭司座位上。
1:10 併於上節
1:11 哈娜許願說:「上主─萬軍的統帥啊,請垂顧你婢女的苦情,眷念我,不要忘掉我!如果你賜給我一個兒子,我許願把他終生獻給你,一輩子不剃頭髮( 「一輩子不剃頭髮」是奉獻給上主的表記(見民6‧5)。)。」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