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遇見美麗
新聞 節目
2019-05-04「教育無它,唯愛與榜樣~訪桃園市方曙商工校長馮愛琴」(上集)
遇見美麗 - -
---- - -
- -

「教育無它,唯愛與榜樣」這是桃園市方曙商工校長馮愛琴從事教職三十年來,所堅持的教育理念。

馮校長出生於香港,小時候家境不好,父親生病,母親必須在家裡做手工藝養活家中五個小孩,而母親為了讓孩子們乖乖幫忙,就會一邊說故事給孩子們聽,所以她從小就喜歡聽媽媽說故事。母親的堅毅及智慧給了她最好的身教,也深深影響著她的未來。

因為當時家中的經濟狀況,根本没辦法買文具,但老師總會把文具送給考前三名的學生,於是她就努力的讓自己考三名,還記得老師又特別多送了她一個鉛筆袋,還請她吃飯,當時的老師就像天使一樣。而這也讓她有了想像老師一樣幫助人,她也很清楚受教育是她唯一可以翻轉的機會。

她從小學到國中成績都非常的好,國中畢業後,高中唸夜間部,白天工作幫忙分擔家計。高中畢業後,其實一直想要唸大學,但又想著要先幫忙家裡賺錢,就先進社會工作,後來在朋友及老師的鼓勵及建議下,她考取了台灣的大學,但是她很徬徨,因為如果去了台灣,家裡就少了一份她的薪水,那誰養家? 她非常感謝姐姐說會多賺錢,請她放心到台灣唸書。於是她就離家來到台灣就讀師範大學,從此和台灣的教育結下了不解之緣,也因此改變了無數清寒、弱勢、放牛班孩子的生命。

今天珮雯特別邀請 桃園市方曙商工校長馮愛琴 於節目中分享她 美麗的成長故事及來在台灣的了不起的教育之路。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