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清醒的心
新聞 節目
2019-05-18撒母耳記下 3:28-5:22
清醒的心 - -
---- - -
- -
  1. 大衛聽見了,就說:流尼珥的兒子押尼珥的血,這罪在耶和華面前必永不歸我和我的國。

  2. 願流他血的罪歸到約押頭上和他父的全家;又願約押家不斷有患漏症的,長大痲瘋的,架柺而行的,被刀殺死的,缺乏飲食的。

  3. 約押和他兄弟亞比篩殺了押尼珥,是因押尼珥在基遍爭戰的時候殺了他們的兄弟亞撒黑。

  4. 大衛吩咐約押和跟隨他的眾人說:你們當撕裂衣服,腰束麻布,在押尼珥棺前哀哭。大衛王也跟在棺後。

  5. 他們將押尼珥葬在希伯崙。王在押尼珥的墓旁放聲而哭,眾民也都哭了。

  6. 王為押尼珥舉哀,說:押尼珥何竟像愚頑人死呢?

  7. 你手未曾捆綁,腳未曾鎖住。你死,如人死在罪孽之輩手下一樣。於是眾民又為押尼珥哀哭。

  8. 日頭未落的時候,眾民來勸大衛吃飯,但大衛起誓說:我若在日頭未落以前吃飯,或吃別物,願神重重地降罰與我!

  9. 眾民知道了就都喜悅。凡王所行的,眾民無不喜悅。

  10. 那日,以色列眾民才知道殺尼珥的兒子押尼珥並非出於王意。

  11. 王對臣僕說:你們豈不知今日以色列人中死了一個作元帥的大丈夫嗎?

  12. 我雖然受膏為王,今日還是軟弱;這洗魯雅的兩個兒子比我剛強。願耶和華照著惡人所行的惡報應他。

撒母耳記下 第四章

  1. 掃羅的兒子伊施波設聽見押尼珥死在希伯崙,手就發軟;以色列眾人也都驚惶。

  2. 掃羅的兒子伊施波設有兩個軍長,一名巴拿,一名利甲,是便雅憫支派、比錄人臨門的兒子。比錄也屬便雅憫。

  3. 比錄人早先逃到基他音,在那裡寄居,直到今日。

  4. 掃羅的兒子約拿單有一個兒子名叫米非波設,是瘸腿的。掃羅和約拿單死亡的消息從耶斯列傳到的時候,他才五歲。他乳母抱著他逃跑;因為跑得太急,孩子掉在地上,腿就瘸了。

  5. 一日,比錄人臨門的兩個兒子利甲和巴拿出去,約在午熱的時候到了伊施波設的家;伊施波設正睡午覺。

  6. 他們進了房子,假作要取麥子,就刺透伊施波設的肚腹,逃跑了。

  7. 他們進房子的時候,伊施波設正在臥房裡躺在床上,他們將他殺死,割了他的首級,拿著首級在亞拉巴走了一夜,

  8. 將伊施波設的首級拿到希伯崙見大衛王,說:王的仇敵掃羅曾尋索王的性命。看哪,這是他兒子伊施波設的首級;耶和華今日為我主我王在掃羅和他後裔的身上報了仇。

  9. 大衛對比錄人臨門的兒子利甲和他兄弟巴拿說:我指著救我性命脫離一切苦難、永生的耶和華起誓:

  10. 從前有人報告我說,掃羅死了,他自以為報好消息;我就拿住他,將他殺在洗革拉,這就作了他報消息的賞賜。

  11. 何況惡人將義人殺在他的床上,我豈不向你們討流他血的罪、從世上除滅你們呢?

  12. 於是大衛吩咐少年人將他們殺了,砍斷他們的手腳,掛在希伯崙的池旁,卻將伊施波設的首級葬在希伯崙押尼珥的墳墓裡。

撒母耳記下 第五章

  1. 以色列眾支派來到希伯崙見大衛,說:我們原是你的骨肉。

  2. 從前掃羅作我們王的時候,率領以色列人出入的是你;耶和華也曾應許你說:你必牧養我的民以色列,作以色列的君。

  3. 於是以色列的長老都來到希伯崙見大衛王,大衛在希伯崙耶和華面前與他們立約,他們就膏大衛作以色列的王。

  4. 大衛登基的時候年三十歲,在位四十年;

  5. 在希伯崙作猶大王七年零六個月,在耶路撒冷作以色列和猶大王三十三年。

  6. 大衛和跟隨他的人到了耶路撒冷,要攻打住那地方的耶布斯人。耶布斯人對大衛說:你若不趕出瞎子、瘸子,必不能進這地方;心裡想大衛決不能進去。

  7. 然而大衛攻取錫安的保障,就是大衛的城。

  8. 當日,大衛說:誰攻打耶布斯人,當上水溝攻打我心裡所恨惡的瘸子、瞎子。從此有俗語說:在那裡有瞎子、瘸子,他不能進屋去。

  9. 大衛住在保障裡,給保障起名叫大衛城。大衛又從米羅以裡,周圍築牆。

  10. 大衛日見強盛,因為耶和華─萬軍之神與他同在。

  11. 推羅王希蘭將香柏木運到大衛那裡,又差遣使者和木匠、石匠給大衛建造宮殿。

  12. 大衛就知道耶和華堅立他作以色列王,又為自己的民以色列使他的國興旺。

  13. 大衛離開希伯崙之後,在耶路撒冷又立后妃,又生兒女。

  14. 在耶路撒冷所生的兒子是沙母亞、朔罷、拿單、所羅門、

  15. 益轄、以利書亞、尼斐、雅非亞、

  16. 以利沙瑪、以利雅大、以利法列。

  17. 非利士人聽見人膏大衛作以色列王,非利士眾人就上來尋索大衛;大衛聽見,就下到保障。

  18. 非利士人來了,布散在利乏音谷。

  19. 大衛求問耶和華說:我可以上去攻打非利士人嗎?你將他們交在我手裡嗎?耶和華說:你可以上去,我必將非利士人交在你手裡。

  20. 大衛來到巴力毘拉心,在那裡擊殺非利士人,說:耶和華在我面前沖破敵人,如同水沖去一般。因此稱那地方為巴力毘拉心。

  21. 非利士人將偶像撇在那裡,大衛和跟隨他的人拿去了。

  22. 非利士人又上來,布散在利乏音谷。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