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清醒的心
新聞 節目
2019-06-13列王紀上4:20-6:10
清醒的心 - -
---- - -
- -
  1. 猶大人和以色列人如同海邊的沙那樣多,都吃喝快樂。

  2. 所羅門統管諸國,從大河到非利士地,直到埃及的邊界。所羅門在世的日子,這些國都進貢服事他。

  3. 所羅門每日所用的食物:細麵三十歌珥,粗麵六十歌珥,

  4. 肥牛十隻,草場的牛二十隻,羊一百隻,還有鹿、羚羊、麅子,並肥禽。

  5. 所羅門管理大河西邊的諸王,以及從提弗薩直到迦薩的全地,四境盡都平安。

  6. 所羅門在世的日子,從但到別是巴的猶大人和以色列人都在自己的葡萄樹下和無花果樹下安然居住。

  7. 所羅門有套車的馬四萬,還有馬兵一萬二千。

  8. 那十二個官吏各按各月供給所羅門王,並一切與他同席之人的食物,一無所缺。

  9. 眾人各按各分,將養馬與快馬的大麥和乾草送到官吏那裡。

  10. 神賜給所羅門極大的智慧聰明和廣大的心,如同海沙不可測量。

  11. 所羅門的智慧超過東方人和埃及人的一切智慧。

  12. 他的智慧勝過萬人,勝過以斯拉人以探,並瑪曷的兒子希幔、甲各、達大的智慧。他的名聲傳揚在四圍的列國。

  13. 他作箴言三千句,詩歌一千零五首。

  14. 他講論草木,自利巴嫩的香柏樹直到牆上長的牛膝草,又講論飛禽走獸、昆蟲水族。

  15. 天下列王聽見所羅門的智慧,就都差人來聽他的智慧話。

列王紀上 第五章

  1. 推羅王希蘭,平素愛大衛;他聽見以色列人膏所羅門,接續他父親作王,就差遣臣僕來見他。

  2. 所羅門也差遣人去見希蘭,說:

  3. 你知道我父親大衛因四圍的爭戰,不能為耶和華─他神的名建殿,直等到耶和華使仇敵都服在他腳下。

  4. 現在耶和華─我的神使我四圍平安,沒有仇敵,沒有災禍。

  5. 我定意要為耶和華─我神的名建殿,是照耶和華應許我父親大衛的話說:我必使你兒子接續你坐你的位,他必為我的名建殿。

  6. 所以求你吩咐你的僕人在利巴嫩為我砍伐香柏木,我的僕人也必幫助他們,我必照你所定的,給你僕人的工價;因為你知道,在我們中間沒有人像西頓人善於砍伐樹木。

  7. 希蘭聽見所羅門的話,就甚喜悅,說:今日應當稱頌耶和華;因他賜給大衛一個有智慧的兒子,治理這眾多的民。

  8. 希蘭打發人去見所羅門,說:你差遣人向我所提的那事,我都聽見了;論到香柏木和松木,我必照你的心願而行。

  9. 我的僕人必將這木料從利巴嫩運到海裡,紮成筏子,浮海運到你所指定我的地方,在那裡拆開,你就可以收取;你也要成全我的心願,將食物給我的家。

  10. 於是希蘭照著所羅門所要的,給他香柏木和松木;

  11. 所羅門給希蘭麥子二萬歌珥,清油二十歌珥,作他家的食物。所羅門每年都是這樣給希蘭。

  12. 耶和華照著所應許的賜智慧給所羅門。希蘭與所羅門和好,彼此立約。

  13. 所羅門王從以色列人中挑取服苦的人共有三萬,

  14. 派他們輪流每月一萬人上利巴嫩去;一個月在利巴嫩,兩個月在家裡。亞多尼蘭掌管他們。

  15. 所羅門用七萬扛擡的,八萬在山上鑿石頭的。

  16. 此外,所羅門用三千三百督工的,監管工人。

  17. 王下令,人就鑿出又大又寶貴的石頭來,用以立殿的根基。

  18. 所羅門的匠人和希蘭的匠人,並迦巴勒人,都將石頭鑿好,預備木料和石頭建殿。

           列王紀上 第六章

  1. 以色列人出埃及地後四百八十年,所羅門作以色列王第四年西弗月,就是二月,開工建造耶和華的殿。

  2. 所羅門王為耶和華所建的殿,長六十肘,寬二十肘,高三十肘。

  3. 殿前的廊子長二十肘,與殿的寬窄一樣,闊十肘;

  4. 又為殿做了嚴緊的窗櫺。

  5. 靠著殿牆,圍著外殿內殿,造了三層旁屋;

  6. 下層寬五肘,中層寬六肘,上層寬七肘。殿外旁屋的梁木擱在殿牆坎上,免得插入殿牆。

  7. 建殿是用山中鑿成的石頭。建殿的時候,鎚子、斧子,和別樣鐵器的響聲都沒有聽見。

  8. 在殿右邊當中的旁屋有門,門內有旋螺的樓梯,可以上到第二層,從第二層可以上到第三層。

  9. 所羅門建殿,安置香柏木的棟梁,又用香柏木板遮蓋。

  10. 靠著殿所造的旁屋,每層高五肘,香柏木的棟梁擱在殿牆坎上。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