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清醒的心
新聞 節目
2019-07-20列王紀下10:18-12:11
清醒的心 - -
---- - -
- -

列王紀下 第十章

  1. 耶戶招聚眾民,對他們說:亞哈事奉巴力還冷淡,耶戶卻更熱心。

  2. 現在我要給巴力獻大祭。應當叫巴力的眾先知和一切拜巴力的人,並巴力的眾祭司,都到我這裡來,不可缺少一個;凡不來的必不得活。耶戶這樣行,是用詭計要殺盡拜巴力的人。

  3. 耶戶說:要為巴力宣告嚴肅會!於是宣告了。

  4. 耶戶差人走遍以色列地;凡拜巴力的人都來齊了,沒有一個不來的。他們進了巴力廟,巴力廟中從前邊直到後邊都滿了人。

  5. 耶戶吩咐掌管禮服的人說:拿出禮服來,給一切拜巴力的人穿。他就拿出禮服來給了他們。

  6. 耶戶和利甲的兒子約拿達進了巴力廟,對拜巴力的人說:你們察看察看,在你們這裡不可有耶和華的僕人,只可容留拜巴力的人。

  7. 耶戶和約拿達進去,獻平安祭和燔祭。耶戶先安排八十人在廟外,吩咐說:我將這些人交在你們手中,若有一人脫逃,誰放的必叫他償命!

  8. 耶戶獻完了燔祭,就出來吩咐護衛兵和眾軍長說:你們進去殺他們,不容一人出來!護衛兵和軍長就用刀殺他們,將屍首拋出去,便到巴力廟的城去了,

  9. 將巴力廟中的柱像都拿出來燒了;

  10. 毀壞了巴力柱像,拆毀了巴力廟作為廁所,直到今日。

  11. 這樣,耶戶在以色列中滅了巴力。

  12. 只是耶戶不離開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使以色列人陷在罪裡的那罪,就是拜伯特利和但的金牛犢。

  13. 耶和華對耶戶說:因你辦好我眼中看為正的事,照我的心意待亞哈家,你的子孫必接續你坐以色列的國位,直到四代。

  14. 只是耶戶不盡心遵守耶和華─以色列神的律法,不離開耶羅波安使以色列人陷在罪裡的那罪。

  15. 在那些日子,耶和華才割裂以色列國,使哈薛攻擊以色列的境界,

  16. 乃是約但河東、基列全地,從靠近亞嫩谷邊的亞羅珥起,就是基列和巴珊的迦得人、流便人、瑪拿西人之地。

  17. 耶戶其餘的事,凡他所行的和他的勇力都寫在以色列諸王記上。

  18. 耶戶與他列祖同睡,葬在撒瑪利亞;他兒子約哈斯接續他作王。

  19. 耶戶在撒瑪利亞作以色列王二十八年。

列王紀下 第十一章

  1. 亞哈謝的母親亞他利雅見他兒子死了,就起來剿滅王室。

  2. 但約蘭王的女兒,亞哈謝的妹子約示巴,將亞哈謝的兒子約阿施從那被殺的王子中偷出來,把他和他的乳母都藏在臥房裡,躲避亞他利雅,免得被殺。

  3. 約阿施和他的乳母藏在耶和華的殿裡六年;亞他利雅篡了國位。

  4. 第七年,耶何耶大打發人叫迦利人【或作親兵】和護衛兵的眾百夫長來,領他們進了耶和華的殿,與他們立約,使他們在耶和華殿裡起誓,又將王的兒子指給他們看,

  5. 吩咐他們說:你們當這樣行:凡安息日進班的三分之一要看守王宮,

  6. 三分之一要在蘇珥門,三分之一要在護衛兵院的後門。這樣把守王宮,攔阻閒人。

  7. 你們安息日所有出班的三分之二要在耶和華的殿裡護衛王;

  8. 各人手拿兵器,四圍護衛王。凡擅入你們班次的必當治死,王出入的時候,你們當跟隨他。

  9. 眾百夫長就照著祭司耶何耶大一切所吩咐的去行,各帶所管安息日進班出班的人來見祭司耶何耶大。

  10. 祭司便將耶和華殿裡所藏大衛王的槍和盾牌交給百夫長。

  11. 護衛兵手中各拿兵器,在壇和殿那裡,從殿右直到殿左,站在王子的四圍。

  12. 祭司領王子出來,給他戴上冠冕,將律法書交給他,膏他作王;眾人就拍掌說:願王萬歲!

  13. 亞他利雅聽見護衛兵和民的聲音,就到民那裡,進耶和華的殿,

  14. 看見王照例站在柱旁,百夫長和吹號的人侍立在王左右,國中的眾民歡樂吹號;亞他利雅就撕裂衣服,喊叫說:反了!反了!

  15. 祭司耶何耶大吩咐管轄軍兵的百夫長說:將他趕出班外,凡跟隨他的必用刀殺死!因為祭司說不可在耶和華殿裡殺他,

  16. 眾兵就閃開讓他去;他從馬路上王宮去,便在那裡被殺。

  17. 耶何耶大使王和民與耶和華立約,作耶和華的民;又使王與民立約。

  18. 於是國民都到巴力廟,拆毀了廟,打碎壇和像,又在壇前將巴力的祭司瑪坦殺了。祭司耶何耶大派官看守耶和華的殿,

  19. 又率領百夫長和迦利人【或作親兵】與護衛兵,以及國中的眾民,請王從耶和華殿下來,由護衛兵的門進入王宮,他就坐了王位。

  20. 國民都歡樂,閤城都安靜。眾人已將亞他利雅在王宮那裡用刀殺了。

  21. 約阿施登基的時候年方七歲。

列王紀下 第十二章

  1. 耶戶第七年,約阿施登基,在耶路撒冷作王四十年。他母親名叫西比亞,是別是巴人。

  2. 約阿施在祭司耶何耶大教訓他的時候,就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

  3. 只是邱壇還沒有廢去,百姓仍在那裡獻祭燒香。

  4. 約阿施對眾祭司說:凡奉到耶和華殿分別為聖之物所值通用的銀子,或各人當納的身價,或樂意奉到耶和華殿的銀子,

  5. 你們當從所認識的人收了來,修理殿的一切破壞之處。

  6. 無奈到了約阿施王二十三年,祭司仍未修理殿的破壞之處。

  7. 所以約阿施王召了大祭司耶何耶大和眾祭司來,對他們說:你們怎麼不修理殿的破壞之處呢?從今以後,你們不要從所認識的人再收銀子,要將所收的交出來,修理殿的破壞之處。

  8. 眾祭司答應不再收百姓的銀子,也不修理殿的破壞之處。

  9. 祭司耶何耶大取了一個櫃子,在櫃蓋上鑽了一個窟窿,放於壇旁,在進耶和華殿的右邊;守門的祭司將奉到耶和華殿的一切銀子投在櫃裡。

  10. 他們見櫃裡的銀子多了,便叫王的書記和大祭司上來,將耶和華殿裡的銀子數算包起來。

  11. 把所平的銀子交給督工的,就是耶和華殿裡辦事的人;他們把銀子轉交修理耶和華殿的木匠和工人,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