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清醒的心
新聞 節目
2019-07-22列王紀下12:12-14:10
清醒的心 - -
---- - -
- -

列王紀下 第十二章

  1. 並瓦匠、石匠,又買木料和鑿成的石頭,修理耶和華殿的破壞之處,以及修理殿的各樣使用。

  2. 但那奉到耶和華殿的銀子,沒有用以做耶和華殿裡的銀杯、蠟剪、碗、號,和別樣的金銀器皿,

  3. 乃將那銀子交給督工的人修理耶和華的殿;

  4. 且將銀子交給辦事的人轉交做工的人,不與他們算帳,因為他們辦事誠實。

  5. 惟有贖愆祭、贖罪祭的銀子沒有奉到耶和華的殿,都歸祭司。

  6. 那時,亞蘭王哈薛上來攻打迦特,攻取了,就定意上來攻打耶路撒冷。

  7. 猶大王約阿施將他列祖猶大王約沙法、約蘭、亞哈謝所分別為聖的物和自己所分別為聖的物,並耶和華殿與王宮府庫裡所有的金子都送給亞蘭王哈薛;哈薛就不上耶路撒冷來了。

  8. 約阿施其餘的事,凡他所行的都寫在猶大列王記上。

  9. 約阿施的臣僕起來背叛,在下悉拉的米羅宮那裡將他殺了。

  10. 殺他的那臣僕就是示米押的兒子約撒甲和朔默的兒子約薩拔。眾人將他葬在大衛城他列祖的墳地裡。他兒子亞瑪謝接續他作王。

列王紀下 第十三章

  1. 猶大王亞哈謝的兒子約阿施二十三年,耶戶的兒子約哈斯在撒瑪利亞登基作以色列王十七年。

  2. 約哈斯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效法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使以色列人陷在罪裡的那罪,總不離開。

  3. 於是,耶和華的怒氣向以色列人發作,將他們屢次交在亞蘭王哈薛和他兒子便哈達的手裡。

  4. 約哈斯懇求耶和華,耶和華就應允他,因為見以色列人所受亞蘭王的欺壓。

  5. 耶和華賜給以色列人一位拯救者,使他們脫離亞蘭人的手;於是以色列人仍舊安居在家裡。

  6. 然而,他們不離開耶羅波安家使以色列人陷在罪裡的那罪,仍然去行,並且在撒瑪利亞留下亞舍拉。

  7. 亞蘭王滅絕約哈斯的民,踐踏他們如禾場上的塵沙,只給約哈斯留下五十馬兵,十輛戰車,一萬步兵。

  8. 約哈斯其餘的事,凡他所行的和他的勇力都寫在以色列諸王記上。

  9. 約哈斯與他列祖同睡,葬在撒瑪利亞。他兒子約阿施接續他作王。

  10. 猶大王約阿施三十七年,約哈斯的兒子約阿施在撒瑪利亞登基作以色列王十六年。

  11. 他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不離開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使以色列人陷在罪裡的一切罪,仍然去行。

  12. 約阿施其餘的事,凡他所行的和他與猶大王亞瑪謝爭戰的勇力,都寫在以色列諸王記上。

  13. 約阿施與他列祖同睡,耶羅波安坐了他的位。約阿施與以色列諸王一同葬在撒瑪利亞。

  14. 以利沙得了必死的病,以色列王約阿施下來看他,伏在他臉上哭泣,說:我父啊!我父啊!以色列的戰車馬兵啊!

  15. 以利沙對他說:你取弓箭來。王就取了弓箭來;

  16. 又對以色列王說:你用手拿弓。王就用手拿弓。以利沙按手在王的手上,

  17. 說:你開朝東的窗戶。他就開了。以利沙說:射箭吧!他就射箭。以利沙說:這是耶和華的得勝箭,就是戰勝亞蘭人的箭;因為你必在亞弗攻打亞蘭人,直到滅盡他們。

  18. 以利沙又說:取幾枝箭來。他就取了來。以利沙說:打地吧!他打了三次,便止住了。

  19. 神人向他發怒,說:應當擊打五六次,就能攻打亞蘭人直到滅盡;現在只能打敗亞蘭人三次。

  20. 以利沙死了,人將他葬埋。到了新年,有一群摩押人犯境,

  21. 有人正葬死人,忽然看見一群人,就把死人拋在以利沙的墳墓裡,一碰著以利沙的骸骨,死人就復活,站起來了。

  22. 約哈斯年間,亞蘭王哈薛屢次欺壓以色列人。

  23. 耶和華卻因與亞伯拉罕、以撒、雅各所立的約,仍施恩給以色列人,憐恤他們,眷顧他們,不肯滅盡他們,尚未趕逐他們離開自己面前。

  24. 亞蘭王哈薛死了,他兒子便哈達接續他作王。

  25. 從前哈薛和約阿施的父親約哈斯爭戰,攻取了些城邑,現在約哈斯的兒子約阿施三次打敗哈薛的兒子便哈達,就收回了以色列的城邑。

列王紀下 第十四章

  1. 以色列王約哈斯的兒子約阿施第二年,猶大王約阿施的兒子亞瑪謝登基。

  2. 他登基的時候年二十五歲,在耶路撒冷作王二十九年。他母親名叫約耶但,是耶路撒冷人。

  3. 亞瑪謝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但不如他祖大衛,乃效法他父約阿施一切所行的;

  4. 只是邱壇還沒有廢去,百姓仍在那裡獻祭燒香。

  5. 國一堅定,就把殺他父王的臣僕殺了,

  6. 卻沒有治死殺王之人的兒子,是照摩西律法書上耶和華所吩咐的說:不可因子殺父,也不可因父殺子,各人要為本身的罪而死。

  7. 亞瑪謝在鹽谷殺了以東人一萬,又攻取了西拉,改名叫約帖,直到今日。

  8. 那時,亞瑪謝差遣使者去見耶戶的孫子約哈斯的兒子以色列王約阿施,說:你來,我們二人相見於戰場。

  9. 以色列王約阿施差遣使者去見猶大王亞瑪謝,說:利巴嫩的蒺藜差遣使者去見利巴嫩的香柏樹,說:將你的女兒給我兒子為妻。後來利巴嫩有一個野獸經過,把蒺藜踐踏了。

  10. 你打敗了以東人就心高氣傲,你以此為榮耀,在家裡安居就罷了,為何要惹禍,使自己和猶大國一同敗亡呢?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