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清醒的心
新聞 節目
使徒行傳21:17-22:24-2020-01-14
清醒的心 - -
---- - -
- -

保羅訪問雅各

21:17 我們到了耶路撒冷,信徒們熱誠地接待我們。
21:18 第二天,保羅跟我們一道去見雅各;所有教會的長老也都在場。
21:19 保羅向他們問安,然後把上帝怎樣使用他在外邦人當中的事奉都向他們報告。
21:20 他們聽見了都頌讚上帝,又對保羅說:「弟兄啊,情形是這樣的:在猶太人當中有數以萬計的信徒,他們都是嚴守摩西法律的。
21:21 他們聽見你曾經教導僑居外邦的猶太人放棄摩西的法律,不要替孩子行割禮,也不必遵守猶太人一般的規矩。
21:22 他們一定會聽到你已來此地的消息,我們該怎麼辦呢?
21:23 現在請你照我們的話做吧!這裏有四個許下了願的人;
21:24 你帶他們,跟他們一道去行潔淨禮,替他們繳費。這樣,他們就可以剃掉頭髮。你這樣做,大家就會知道,他們所聽見關於你的事不是事實,並且知道你自己也是遵守摩西法律的。
21:25 至於對外邦人中的信徒,我們已經寫信吩咐他們不可吃任何祭過偶像的食物,不可吃血或被勒死的牲畜,也不可有淫亂的行為。」
21:26 於是,保羅帶那些人,在第二天跟他們一起行了潔淨禮。他又到聖殿去報告潔淨期屆滿的日子,等候祭司為他們每一個人獻上祭物。
保羅在聖殿裏被捕


21:27 那七天的期間快要結束的時候,有些從亞細亞省來的猶太人看見保羅在聖殿裏。他們就煽動群眾,抓住保羅
21:28 呼喊說:「以色列人哪,來幫一手吧!這個人到處說教,反對以色列人民和摩西的法律,也反對這聖殿,現在他居然帶希臘人進入聖殿,污辱了神聖的地方!」(
21:29 他們這樣說是因為看見了以弗所特羅非摩保羅一起在城裏,以為保羅曾經帶他進聖殿去。)
21:30 這時候,全城騷動,群眾都跑過來,抓住保羅,把他從聖殿裏拖出去;殿門立刻都關閉起來。
21:31 暴民正想把保羅殺掉的時候,有人向羅馬駐軍的指揮官報告,說全耶路撒冷在騷動中。
21:32 指揮官連忙帶領軍隊和幾個軍官,趕到群眾那裏。他們一看見指揮官和軍隊,就停止毆打保羅
21:33 指揮官上前拘捕保羅,吩咐用兩條鐵鍊把他鎖起來。他問:「這個人是誰?他做了些甚麼事呢?」
21:34 人群當中有的喊這個,有的喊那個,亂成一團,叫指揮官無法查出真相,於是命令把保羅帶進營房。
21:35 保羅剛走上台階,因為群眾非常凶暴,兵士們只好把保羅抬了過去。
21:36 群眾都跟在後面,大喊:「殺掉他!」
保羅為自己辯護


21:37 快要被帶進營房的時候,保羅對指揮官說:「可不可以讓我向你講一句話?」 指揮官問:「你也懂希臘話!
21:38 那麼,你就不是前些時候作亂、率領四千個暴徒往曠野逃去的那個埃及人啦?」
21:39 保羅回答:「我是猶太人,出生在基利家大數,是一個著名城市的公民。請你准許我向群眾講話。」
21:40 指揮官准了他。於是保羅站在台階上,向群眾做個手勢。大家都靜了下來,保羅就用希伯來語向他們講話。

22:1 保羅說:「各位父老弟兄們,請聽我為自己辯護的話。」
22:2 他們一聽見保羅用希伯來語向他們講話,就都更加安靜。保羅繼續說下去:
22:3 「我是猶太人,出生在基利家大數,卻在耶路撒冷長大,在迦瑪列門下受教,接受過祖先一切法律的嚴格訓練,熱心事奉上帝,跟今天在場的各位一樣。
22:4 我曾迫害遵行這道路的人,置他們於死地。我也搜捕男女信徒,把他們關在監獄裏。
22:5 大祭司和全議會都能夠證明我所說的話是實在的。我從他們取得了給大馬士革猶太同胞的信件,因此我到那裏去,要逮捕那些人,把他們綁起來,帶回耶路撒冷受刑。」
保羅述歸主經過


22:6  徒 9:1-19 徒 26:12-18 
「當我趕路快到大馬士革的時候,約在中午,忽然有一道強烈的光從天空照射在我的周圍。

22:7 我仆倒在地上,聽見有聲音對我說:『掃羅掃羅!你為甚麼迫害我?』
22:8 我就問:『主啊,你是誰?』他說:『我是你所迫害的拿撒勒人耶穌。』
22:9 那些跟我同行的人看見了那光,但沒有聽見那向我說話的聲音。
22:10 我又問:『主啊,我該做甚麼?』主對我說:『起來,進大馬士革城去,在那裏有人會告訴你上帝要你做的一切事。』
22:11 由於那強烈的光,我的眼睛不能看見,跟我同行的人就牽我的手,帶我進大馬士革
22:12 <SPAN class=bstw style="FONT-SIZE: medium; FONT-FAMILY: bs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