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清醒的心
新聞 節目
使徒行傳23:06-23:29-2020-01-16
清醒的心 - -
---- - -
- -
23:6 保羅看出這一群人當中有些是撒都該黨的人,另有些是法利賽派的人;於是他在議會裏高聲說:「同胞們,我是一個法利賽人,是法利賽人的兒子。我今天在這裏受審問是因為我盼望死人復活!」
23:7 他這話一出口,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就爭吵起來,會眾也分成兩派。
23:8 因為撒都該人不相信復活,也不信有天使和神靈,但是法利賽人三樣都信。
23:9 喧嚷的聲音越來越大,有些法利賽派的經學教師站起來,強烈地抗議說:「我們找不出這個人有任何錯處!可能真的有神靈或天使向他說話呢!」
23:10 爭吵越來越劇烈,指揮官怕保羅被他們撕碎了,於是命令兵士下去,從人群中把保羅搶出來,帶進營房。
23:11 當夜,主站在保羅旁邊,說:「你要有勇氣!你已經在耶路撒冷為我作了見證,你同樣必須在羅馬作見證。」
殺害保羅的陰謀


23:12 第二天早上,猶太人在一起計謀,發誓非殺掉保羅不吃不喝。
23:13 同謀的有四十多人。
23:14 他們去見祭司長和長老們,說:「我們已經發了重誓:不殺保羅不吃東西!
23:15 現在,你們和議會要請求羅馬指揮官,把保羅帶到這裏來,假裝要更詳細地審查他的事;我們會佈置好,在他到達以前殺掉他。」
23:16 保羅的外甥聽見了這個陰謀,就進營房去告訴保羅
23:17 於是保羅請來一個軍官,對他說:「請帶這個年輕人去見指揮官;他有事向他報告。」
23:18 那軍官就帶這個年輕人去見指揮官,說:「囚犯保羅請我過去,要求我帶這個年輕人來見你,他有事向你報告。」
23:19 指揮官就拉他的手,把他帶到一邊,問他:「你有甚麼事報告?」
23:20 他回答:「猶太人已經商量好,要請求你明天把保羅帶到議會去,假裝要詳細地審查他的事。
23:21 請你不要答應他們,因為有四十多人要埋伏等他。他們都發過誓,非殺掉保羅不吃不喝。現在他們都準備好了,只等你決定。」
23:22 指揮官吩咐他說:「不要讓人家知道你已經把這事報告我了」,然後打發他走。
保羅被解交腓力斯總督


23:23 於是,指揮官召來了兩個軍官,吩咐說:「預備好步兵兩百,騎兵七十,長槍手兩百,今晚九點鐘出發往凱撒利亞去;
23:24 同時要為保羅預備坐騎,護送他到腓力斯總督那裏去。」
23:25 指揮官又寫好公文,內容如下:
23:26 克勞第‧呂西亞上書總督腓力斯大人尊前,敬謹請安:
23:27 猶太人抓住了這個人,正要殺害他,我發現他是羅馬公民,就帶軍隊前往搶救。
23:28 我想查明他們控告他的理由,因此把他帶到他們的議會去。
23:29 我發現他並沒有甚麼該死或該囚禁的罪行;他們對他的控告無非牽涉到他們法律上的問題。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