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清醒的心
新聞 節目
使徒行傳23:25-24:17-2020-01-17
清醒的心 - -
---- - -
- -

23:25 指揮官又寫好公文,內容如下:
23:26 克勞第‧呂西亞上書總督腓力斯大人尊前,敬謹請安:
23:27 猶太人抓住了這個人,正要殺害他,我發現他是羅馬公民,就帶軍隊前往搶救。
23:28 我想查明他們控告他的理由,因此把他帶到他們的議會去。
23:29 我發現他並沒有甚麼該死或該囚禁的罪行;他們對他的控告無非牽涉到他們法律上的問題。
23:30 後來有人向我報告猶太人圖謀殺害他,我立刻決定把他解到你那裏去,同時吩咐各原告到你面前控訴。」
23:31 兵士們執行命令,把保羅帶去,連夜解往安提帕底
23:32 第二天,步兵回營,讓騎兵護送保羅
23:33 他們到了凱撒利亞,把公文呈給總督,又把保羅交給他。
23:34 總督閱讀公文,並問保羅是哪一省人,發現他是基利家籍的人,
23:35 就說:「等你的原告到達,我就處理你的案件。」於是他命令把保羅拘禁在希律的公署裏。

猶太人控告保羅

24:1 過了五天,大祭司亞拿尼亞和幾個長老,連同一個名叫帖土羅的律師,來到凱撒利亞。他們在總督腓力斯面前控告保羅
24:2 保羅被傳出庭;帖土羅控告他說: 「腓力斯大人!由於你賢明的治理,我們得以享受長期的太平,國中的陋政獲得改革。
24:3 對於你的德政,我們隨時隨地感戴無已。
24:4 我不敢過份煩擾你,只求你垂聽我們簡短的控訴:
24:5 我們看清楚了,這個人是危險人物。他在全世界猶太人當中製造亂事,又是拿撒勒教派的一個頭目,
24:6 連聖殿也要褻瀆,我們就把他抓住。( 有些古卷加第6節下半節至第8節上半節「我們原想要按照我們的法律審判他,7不料指揮官呂西亞橫加干預,從我們手中把他搶走,8並命令各原告都到你這裏來。」)
24:8 你審問這個人就會明白我們所控告他的一切事由。」
24:9 在場的猶太人也都同聲控告,認為所指出的都是事實。
保羅為自己辯護


24:10 這時候,總督向保羅示意,要他說話。保羅就說:「我知道你在本國執掌法政多年,因此,我樂意在你面前為自己辯護。
24:11 你不難查明,從我上耶路撒冷去禮拜到現在只不過十二天。
24:12 他們並沒有看見我在聖殿裏跟任何人辯論,也沒有看見我在會堂或城裏其他地方煽動群眾。
24:13 他們無法向你提出控告我的證據。
24:14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承認:我是根據他們所認為異端的那道路來敬拜我們祖先的上帝的。我也相信在摩西的法律和先知書上所記載的一切。
24:15 我對上帝存跟他們相同的盼望,就是盼望所有的人,無論善惡,都要從死裏復活。
24:16 因此,我常常勉勵自己,在上帝和人面前,常保持清白的良心。
24:17 「我離開耶路撒冷已經有好幾年。我這回上去是帶賙濟同胞的款項,同時要獻祭物。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