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清醒的心
新聞 節目
使徒行傳25:11-26:15-2020-01-20
清醒的心 - -
---- - -
- -

25:11 如果我犯法,有甚麼該死的罪行,我絕不逃避懲罰。如果他們對我的控告都不是事實,誰也不能把我交給他們。我要向皇帝上訴。」
25:12 非斯都跟他的參謀商量之後,就說:「既然你向皇帝上訴,你就到皇帝那裏去。」
非斯都向亞基帕王述保羅的事


25:13 過了些日子,亞基帕王和貝妮絲凱撒利亞來迎候非斯都
25:14 在那裏住了幾天之後,非斯都保羅的事告訴亞基帕王,說:「這裏有一個人,是腓力斯留下的囚犯。
25:15 前次我上耶路撒冷,那邊的猶太祭司長和長老控告他,要求我定他的罪。
25:16 我告訴他們,按照羅馬人的規矩,在被告沒有跟原告對質,還沒有機會為自己辯護之前是不能夠判罪的。
25:17 等他們都到這裏之後,我沒有耽誤時間,第二天就開庭,命令把那個人提出來應訊。
25:18 原告都站起來控告他,但所告的並不是我想像中的那種罪。
25:19 他們跟他爭論的是有關宗教上的問題,以及一個名叫耶穌的人;這人已經死了,保羅卻說他還活。
25:20 對這案件我簡直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問保羅是否願意上耶路撒冷去,在那裏受審。
25:21 可是,保羅請求把他留下,由皇上審判。因此我命令把他留在牢裏,等解他到皇上那裏去。」
25:22 亞基帕非斯都說:「我自己也想聽聽這個人講論。」 非斯都說:「明天你可以聽。」
25:23 第二天,亞基帕貝妮絲大排儀仗,浩浩蕩蕩地進入大廳;跟他同來的有各指揮官和城裏的顯貴。非斯都一聲令下,保羅就被帶進來。
25:24 非斯都說:「亞基帕王和在座各位!請看這個人;他就是所有猶太人在這裏和耶路撒冷向我控告,要求處死的。
25:25 但是,我查不出他犯了甚麼該判死刑的罪;而且他既然要向皇帝上訴,我決定把他解去。
25:26 只是關於這個人,我並沒有具體資料可以奏明皇上,因此我帶他到各位面前來,尤其是亞基帕王面前,好在查明案情之後有所陳奏。
25:27 因為依我看,解送囚犯而不詳具案由是不合理的。」

保羅在亞基帕王面前自辯

26:1 亞基帕保羅說:「准你為自己申辯。」 保羅就伸手為自己申辯:
26:2 亞基帕王啊,我今天得以在你面前,為猶太人所控告我的一切事申辯,實在覺得萬幸!
26:3 更可幸的是你對於猶太人的規矩和爭論的問題都很熟悉。因此,我求你耐心垂聽我的申訴。
26:4 「我自幼至今是怎樣的一個人,猶太人沒有不知道的。有生以來我就生活在本國人民當中,居住在耶路撒冷
26:5 如果他們肯為我作證,他們知道我從起初就屬於我們宗教中最嚴格的法利賽派。
26:6 現在我站在這裏受審,是因為我對上帝向我們祖先所應許的存盼望。
26:7 這應許是我們十二個支族的全體同胞日夜敬拜上帝盼望得的。王啊,正是為了這個盼望,我才被猶太人控告!
26:8 可是,你們這些猶太人為甚麼不相信上帝使死人復活是一件可能的事呢?
26:9 「我從前也相信應該盡力反對拿撒勒人耶穌。
26:10 我在耶路撒冷就這樣做了。我從祭司長得了權柄,把許多信徒抓來坐牢;不但這樣,他們被判處死刑,我也贊成。
26:11 此外,我在各會堂多次對他們用刑,強迫他們放棄信仰。我非常厭恨他們,甚至到國外的城市去迫害他們。」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