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清醒的心
新聞 節目
使徒行傳26:16-27:20-2020-01-21
清醒的心 - -
---- - -
- -

26:16 起來,站。我向你顯現,是要指派你作我的僕人。你要見證今天所看見有關於我以及將來我要指示你的事。
26:17 我要從以色列人和外邦人手中救你出來,差遣你到他們中間去。
26:18 你要開啟他們的眼睛,使他們從黑暗轉向光明,從撒但權勢下歸向上帝,好使他們因信了我而蒙赦罪,並且在上帝的子民中有他們的地位。』」

保羅述他的工作

26:19 「因此,亞基帕王啊,我沒有違背從天上來的異象。
26:20 我先在大馬士革耶路撒冷,然後在全猶太和外邦人當中勸勉他們必須悔改,歸向上帝,所作所為要符合他們悔改的心志。
26:21 為了這個緣故,當我在聖殿裏的時候,猶太人抓住我,想要殺我。
26:22 可是,直到今天,我蒙上帝幫助,能夠站在這裏,向所有高貴和低微的人作見證。我所說的也就是先知和摩西所說將要發生的事,
26:23 就是基督必須受害,並且首先從死裏復活,向猶太人和外邦人宣佈拯救的亮光已經臨到。」
26:24 保羅這樣為自己申辯;非斯都大聲對他喊叫:「保羅,你瘋了;你的大學問使你神經失常了!」
26:25 保羅說:「非斯都大人!我並沒有發瘋;我所說的話是真實無偽的。
26:26 王也知道這些事,所以我對王大膽直言;相信每一件事王都注意到了,因為這些事是人人都知道的。
26:27 亞基帕王啊,你相信先知嗎?我知道你是相信的!」
26:28 亞基帕保羅說:「你想用幾句話就會說服我作基督徒嗎?」
26:29 保羅回答:「無論話多話少,我向上帝所求的是你和所有今天在這裏聽我說話的人都會像我一樣,只是別像我帶這些鎖鍊!」
26:30 於是王、總督、貝妮絲,和其他的人都起來。
26:31 他們退出之後,彼此說:「這個人並沒有犯甚麼該死或該囚禁的罪。」
26:32 亞基帕非斯都說:「要是這個人沒有向皇上上訴,他早就被釋放了。」

保羅乘船往羅馬

27:1 既然決定要我們從水路往意大利去,他們就把保羅和其他囚犯交給「御營」的羅馬軍官猶流
27:2 我們上了一條從亞大米田來的船;這條船就要起航,沿亞細亞省的幾個港口航行。有一個馬其頓帖撒羅尼迦人,名叫亞里達古,跟我們同行。
27:3 第二天到了西頓猶流寬待保羅,准許他去找朋友,受朋友招待。
27:4 我們又從那裏起航,因為遇到逆風,船就靠塞浦路斯背風的一面航行。
27:5 我們渡過基利家旁非利亞一帶海面,到了呂家每拉
27:6 在那裏,猶流找到一條從亞歷山大來的船,要開往意大利去,就叫我們都上了船。
27:7 一連好幾天,船行得很慢,好不容易才開到革尼土附近。因為風的攔阻,我們不能繼續照原來的方向往前行,就靠克里特島背風的一面航行,從撒摩尼角過去。
27:8 我們傍海岸前進,費盡力氣才到達距離拉西亞城不遠的一個佳澳港
27:9 我們耽誤了好些時間,已經過了禁食的節期,不適合繼續航行。於是保羅勸告大家,
27:10 說:「各位,我看從這裏繼續航行是很危險的;不但貨物和船將受損壞,連我們的生命也難保。」
27:11 可是,軍官寧願相信船長和船主的話,而不相信保羅的。
27:12 這港口也不是過冬的理想地方;因此大多數的人贊成開船,盡可能趕到菲尼基去過冬。菲尼基克里特島的一個港口,朝向西南和西北( 「西南和西北」或譯「東北和東南」。)。
海上風暴


27:13 當時,有一陣柔和的南風吹來,大家以為可照原有計劃航行,就起錨開船,緊靠克里特島行
27:14 不久,有一種叫「東北風」的巨風從島上撲過來。
27:15 船被風襲擊,擋不住,我們無法可施,任由颶風把船颳走。
27:16 當船靠那名叫高大的小島南面航行時,我們好不容易才保住了救生艇。
27:17 水手們把它拖上大船,用纜索綁住。他們又怕船撞在賽耳底的沙洲上,就落下大帆,讓它隨風飄流。
27:18 風暴繼續襲擊,第二天,他們開始把貨物拋入海中,
27:19 再過一天,連船上的器具也都扔掉了。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