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清醒的心
新聞 節目
耶利米書7:27-9:02~2020-04-03
清醒的心 - -
---- - -
- -
7:27 「因此,耶利米呀,你要向我子民傳達這些話,但是他們不聽;你要呼召他們,但是他們不應答,
7:28 你要指責他們:他們的國家不接受懲戒,不聽從我─上主、他們的上帝。忠信喪盡,他們連提都不提了!」
在欣嫩子谷的罪行



7:29 耶路撒冷人哪,哀悼吧!
剃光頭髮,把它扔掉!
到山頭上唱輓歌吧!
因為我─上主拋棄了激怒我的子民。

7:30 猶大人做了一件可惡的事。他們把我憎恨的偶像放在敬拜我的聖殿裏,污辱了我的居所。
7:31 他們在欣嫩子谷造了陀斐特祭壇,把自己的兒女焚燒獻在上面。我並沒有要求他們獻這種祭,連想也沒有想過。
7:32 所以,有一天,那地方不再叫陀斐特欣嫩子谷,而要叫『屠殺谷』。因為墳地不夠,人要在陀斐特埋葬屍體。
7:33 飛鳥和走獸要來吃屍體,沒有人可趕走牠們。
7:34 我要使整塊土地死氣沉沉。猶大各城鎮和耶路撒冷的大街小巷不再有歡笑,也不再有婚宴喜慶的聲音。這塊土地要荒廢。」


8:1 「到那一天,敵人要把猶大諸王、官長、祭司、先知,和耶路撒冷居民的骸骨都從墳裏挖出來,
8:2 暴露在太陽、月亮,和星星底下。這些天體正是他們生前所愛慕、服事、占卜、崇拜的。這些骸骨不再被收殮埋葬,要變成地面上的肥料。
8:3 這邪惡國家的殘存之民要在我流放他們去的地方求死而不求生。我─上主、萬軍的統帥這樣宣佈了。」
罪和懲罰


8:4 上主吩咐我向他子民這樣說:「人跌倒了,不想站起來嗎?人迷了路,不想回頭嗎?
8:5 我的子民哪,你們為甚麼背叛到底,一去不還呢?你們緊抓住偶像,不肯回到我這裏來。
8:6 我細心地聽,可是你們不說出心底話。沒有人為自己的惡行懺悔;沒有人自省『我究竟做錯了甚麼』?每一個人都一意孤行,好像戰馬朝著戰場奔馳。
8:7 唉!連鸛鳥都知道季候,定期飛回來;斑鳩、燕子、白鶴也都隨季節遷移。但是我的子民哪,你們竟不懂得我的法則!
8:8 你們怎能自誇聰明、明白我的法律呢?其實,法律被詭詐的經學教師修改了。
8:9 你們的聰明人蒙羞,驚惶失措。他們拒絕了我的話,還有甚麼智慧可言呢?
8:10 所以,我要把他們的妻子給別人,把田地也交給新主人。他們不論地位高低都貪圖不義之財,連先知和祭司也都欺詐人民。
8:11 他們看我子民的創傷為不足輕重。他們說:『沒有問題,沒有問題』,其實問題嚴重。
8:12 他們做了這可惡的事理當知恥,可是他們不知恥,不臉紅。所以,他們要跟別人一樣跌倒;我懲罰他們的時候,他們就一蹶不振。我─上主這樣宣佈了。
8:13 「我要結集我的子民,像收穫農作物。但他們像葡萄樹不結葡萄,像無花果樹不結果實,連葉子都枯乾了。所以,我容許外國人來佔據他們的土地。」
8:14 上帝的子民問:「我們為甚麼還坐著不動呢?起來,跑到設防的城,就死在那裏吧!上主─我們的上帝已經定我們死罪。他給我們毒水喝,因為我們得罪了他。
8:15 我們期待和平,希望得到醫治,卻沒有效果,反而飽受驚慌。
8:16 敵人已經到了,我們聽得見戰馬在噴氣。戰馬嘶鳴,大地震動。敵人要來摧毀我們的土地和地上的一切;他們要來消滅我們的城鎮和居民。」
8:17 上主警告他的子民說:「看哪,我要把毒蛇放在你們中間,用符咒也不能驅走牠們;牠們要咬傷你們。」
耶利米為同胞悲傷


8:18 我悲傷不已;
我心愁煩。

8:19 我到處聽見同胞哀鳴:
上主不在錫安了嗎?
錫安的王不在城裏了嗎?
上主─他們的君王回答:
你們為甚麼拜偶像?
為甚麼拜虛無的外國神明,激怒了我?

8:20 人民呼號:
夏季過去了,收成結束了,
我們仍然沒有得救!


8:21 同胞的創傷使我心碎;
我悲痛萬分,驚憂不已。

8:22 難道基列( 「基列」:位於約旦河東岸,這地區的草藥聞名近東。)沒有膏藥嗎?
難道那裏沒有醫生嗎?
為甚麼我的同胞沒得到醫治呢?

9:1 但願我的頭顱是水井,
眼睛是淚泉,
我好日夜為被殺的同胞哭泣。

9:2 但願我在荒野有藏身的地方,
能遠遠地避開同胞。
唉!他們是一群叛徒,
一點忠信都沒有。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