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清醒的心
新聞 節目
耶利米書10:23-12:03~2020-04-06
清醒的心 - -
---- - -
- -
10:23 上主啊,我知道沒有人能操縱自己的命運;
沒有人能掌握自己的前途。

10:24 上主啊,求你從寬管教我們;
求你不要在烈怒下消滅我們。

10:25 求你把烈怒傾瀉在不敬畏你的列國,
在不承認你的人身上。
因為他們殺害了你的子民;
他們滅絕我們,
使我們的家園荒廢。
 
耶利米和約

11:1 上主對我說:
11:2 「你要聽清楚這約的內容,然後向猶大耶路撒冷人宣佈:
11:3 我─上主、以色列的上帝這樣說:誰不遵行這約,誰就受詛咒。
11:4 我從埃及,從那燃燒著的火爐中把他們的祖先帶出來時,我與他們立了這約。我要他們服從我,遵守我的命令。我告訴他們,他們若服從我就是我的子民,我要作他們的上帝。
11:5 這樣,我就實現我對他們的祖先所發的誓,把他們現在居住流奶與蜜這肥沃的土地賜給他們。」 我回答:「是的,上主。」
11:6 接著,上主又對我說:「你要走遍猶大各城鎮和耶路撒冷的大街小巷,向人民宣佈這約,使他們明白內容,服從這約的規定。
11:7 自從我把他們的祖先帶出埃及那一天,我一再勸告他們服從我,
11:8 他們總是不聽,也不理會,反而受自己那頑固邪惡的心思所控制。我要他們遵守這約,但是他們拒絕了。所以我照這約的規定懲罰他們。」
11:9 上主又對我說:「猶大耶路撒冷人陰謀背叛我。
11:10 他們又犯祖先所犯的罪,不聽從我的話,去拜別的神明。以色列猶大都破壞了我與他們祖先立的約。
11:11 所以,我─上主這樣警告他們:我要毀滅他們,他們無法逃脫。他們向我哀求,我不聽。
11:12 那時候,猶大耶路撒冷人要轉向他們供奉過的神明,向它們哀求。但是那些神明絕不能救他們脫離這災難。
11:13 猶大人的神明跟他們的城鎮一樣多;耶路撒冷人為那可恥的巴力所造的祭壇也跟他們的街道一樣多。
11:14 耶利米呀,你不要替他們哀求,不要向我祈禱。他們遭難的時候向我求助,我也不聽。」
11:15 上主說:「我所愛的子民既然罪大惡極,還有甚麼權利到我的聖殿來呢?他們以為許願、獻( 「許願、獻」是根據一古譯本,希伯來文作「獻許多」。)牲祭就能消災嗎?他們以為這樣做就能快樂嗎?
11:16 我曾經稱他們為枝葉茂盛、果實纍纍的好橄欖樹,但現在我要像閃電一樣燒光它的葉子,折斷它的枝子。
11:17 「我─上主、萬軍的統帥栽種了以色列猶大,但現在我要降災難給他們。他們作惡,自己招惹了這災禍;他們向巴力獻牲祭,激怒了我。」

殺害耶利米的陰謀

11:18 上主把敵人陰謀殺害我的事告訴我。
11:19 我像一隻馴良的小羊被拉到屠宰場,卻不曉得他們的陰謀。他們說:「趁著這樹茂盛的時候把它砍掉。來吧,我們把他殺了,使他的名不再被記念!」
11:20 於是我禱告說:「上主─萬軍的統帥啊,你是公正的審判官;你鑒察人的心思意念。我把我的案情交在你手中;求你讓我看見你替我伸冤。」
11:21 亞拿突人要殺害我,他們威脅我,不准我繼續宣揚上主的信息,如果我不聽,他們就殺我。
11:22 所以上主、萬軍的統帥這樣說:「我要懲罰他們!他們的年輕人要橫屍沙場;他們的兒童要餓死街頭。
11:23 我已經選定時間要使亞拿突人滅亡。那時,沒有人能倖免。」

耶利米質問上主

12:1 上主啊,我向你申辯我的案情,
每次都是你對。
但我還是要問你:
究竟甚麼是公正?
為甚麼壞人事事順利?
為甚麼詭詐的人事事亨通?

12:2 你栽種他們,他們就扎根,
並且長大,結實。
他們嘴裏常提起你,
心裏卻沒有你。

12:3 但是上主啊,你認識我;
你知道我的行為,
知道我誠心愛你。
求你拉走壞人,像拉羊進屠宰場,
把他們關到宰殺的日子。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