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清醒的心
新聞 節目
耶利米書27:17-28:17~2020-04-27
清醒的心 - -
---- - -
- -
27:17 你們不要信他們的話!你們要服從巴比倫王才能生存!這城何必成為廢墟呢?
27:18 如果他們是真先知,有我的信息,他們就該向我─上主、萬軍的統帥祈求,求我不容許人把留在聖殿、猶大王宮,和耶路撒冷的寶物運到巴比倫去。」
27:19 尼布甲尼撒王把猶大約雅敬的兒子約雅斤以及猶大耶路撒冷的領袖們擄到巴比倫去的時候,留下了聖殿的銅柱、銅海、銅座,和其他一些寶物。
27:20 併於上節
27:21 關於留在聖殿和耶路撒冷王宮的寶物,上主─萬軍的統帥、以色列的上帝這樣說:
27:22 「這些東西都要被搬到巴比倫,留在那裏,直到我收回它們的時候。那時,我要把它們運回來,放回原處。我─上主這樣宣佈了。」
耶利米和先知哈拿尼雅
28:1 同年( 「同年」是根據一古譯本,希伯來文作「同年,他統治的初期」。),就是西底家作王的第四年五月,基遍押朔的兒子哈拿尼雅先知在聖殿裏跟我說話。
28:2 他在祭司們和群眾面前告訴我,上主─萬軍的統帥、以色列的上帝這樣說:「我已經粉碎了巴比倫王的轄制。
28:3 在兩年內,尼布甲尼撒王掠奪到巴比倫去的聖殿器皿,我要全部運回這地方。
28:4 猶大約雅敬的兒子約雅斤和跟他一起被擄到巴比倫猶大人,我也要把他們都帶回來。是的,我的確要粉碎巴比倫王的轄制。我─上主這樣宣佈了。」
28:5 接著,當著祭司們和在聖殿裏站著的群眾面前,我對哈拿尼雅說:
28:6 「但願如此!願上主照你的話成全!我希望上主會實現你的預言,把聖殿的寶物和所有的俘虜從巴比倫帶回這地方。
28:7 但是你要留心聽我向你跟群眾說的話。
28:8 自古以來,在你我以前的先知們已經預言有戰爭、饑荒,和瘟疫臨到許多民族和強國。
28:9 但是預言和平的先知要等到預言實現,人家才承認他確實是上主差派的先知。」
28:10 於是,哈拿尼雅把我脖子上的軛拿下來,折斷了,
28:11 在群眾面前說:「上主說過,他要照樣折斷尼布甲尼撒王加給各國的軛;他要在兩年內實現這事。」於是我離開那地方。
28:12 這事以後,上主吩咐我
28:13 告訴哈拿尼雅:「上主說,雖然你能夠折斷木頭的軛,但他( 「他」是根據一古譯本,希伯來文作「你」。)要另做一個鐵的軛來替代。
28:14 上主─萬軍的統帥、以色列的上帝說過,他要把鐵做的軛加給各國;它們要臣服於巴比倫尼布甲尼撒。上主說,他甚至要把野獸也交給尼布甲尼撒王支配。」
28:15 我又向哈拿尼雅說:「哈拿尼雅呀,你聽!上主並沒有差派你,你卻叫這些人相信你撒的謊。
28:16 所以上主說,他要消滅你。你要在今年內喪命,因為你鼓動人背叛上主。」
28:17 那一年七月,哈拿尼雅死了。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